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exels

人際關係講堂 | 因為偶爾對伴侶生氣 你有多久沒有做愛的擁抱?


柯惠

*亞洲NGH催眠師協會催眠講師
*身心靈推展策略國際聯盟會員單位
*上海市心理衛生服務行業協會會員單位
*上海市連宏咨詢工作室共同創辦人
*1881TPWS台灣職業女性聯誼會會員
*OH卡系列潛能開發課程
*美國NGH催眠師認證課程

資格認證

  • 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心理諮詢師
  • 美國NGH催眠師講師

有位心事重重的女性來工作室,希望透過OH卡潛能開發,協助找到她的願景。她說:已經有半年以上,感到胸口悶,頭頸部不舒服,睡眠時夢多的現象,經營了30多年的業務工作面臨瓶頸,很想要突破改善,又感到力不從心,在體力、財務、工作的多重壓力下,只好不停的買衣服發洩情緒。

經過OH卡的翻牌諮詢,立即找到了她的核心壓力問題,由於和伴侶在生活中的意見相左,造成婚姻滿意度的下降,尤其是面對進入退休後,生活時間與家庭財務將有明顯的變化,在這些壓力之下,導致夫妻之間衝突次數增加。

社會學家曾經提出,家中有八大角色,分別是家務、養家、育兒、教育、性、親屬、娛樂與慰藉,在如此多重的婚姻角色下,伴侶之間愛與親密情感,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消失。研究顯示,夫妻間的婚姻親密度越低,越容易感受到寂寞,缺乏親密情感的婚姻,其實是潛藏著危機的。

夫妻之間的情感狀態會影響夫妻家庭角色的執行,甚至進一步影響親子間的互動關係。

建議有三點:
一、立刻重新建立新的互動模式,讓彼此更滿意,能夠客觀地、冷靜地解決問題,才可以進行有效的溝通並達成共識。
二、在工作方面的規劃,以三個月的績效表現作最後的評估,節省不必要的開支,學習有興趣的課程,為退休後的生活做積極的準備。
三、就算你看了再多的勵志語錄,沒有執行力的話,拖久了就會左右為難,你照樣是一攤散沙。

建議有相同困擾的讀者,首先要做的就是學習改變思維,理解伴侶的善意,要面帶笑容的、主動的和伴侶做愛的擁抱!

希望能對你們有幫助,祝福讀者家庭和樂、美滿、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