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擴大採檢作業 防堵疫情杜絕傳播鏈

桃園自1月4日至昨(6)日已採檢2,849位民眾,今(7)日桃園共有7處採檢站進行採檢作業,截至下午已採檢約1千多位,作業持續進行中。桃機群聚事件目前共12個確診案例,其中10個案例是透過疫調匡列及社區採檢找出來,為了避免潛藏案例形成黑數,讓社區更安全,擴大社區採檢有其必要。

雖然疫情發生的感染源頭在機場,但機場工作人員有6成住在桃園,機場風險提高,桃園風險也會提高。因此,需要同步於機場內、機場外,持續以擴大匡列、擴大採檢的方式,阻絕可能的社區足跡或傳播鏈。

市府將針對金嗓歌友會部分擴大採取居家隔離,針對有進出室內空間、與確診個案有較長時間接觸或互動者,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其他相關民眾也必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目前是入境確診病例的高峰期,每一天都是壓力測試,從現在起到1月15日,國人回國人數增加,確診數字包括Omicron病例也會增加。因此,機場部分的保護相當重要,除了提高篩檢頻率,也要盡快完成第三劑疫苗施打,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已協助機場完成檢查,高風險區域皆須採高標準處理。

桃園已率先加強部分防疫對策,除了用餐和飲水之外,桃園目前所有活動均須佩戴口罩,市府預定舉辦的大型活動,部分已延期到春節之後,或調整為縮小規模方式;市府也已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如社區傳播風險提高,應有加強版的防疫等級調整方案,這部分由指揮中心進行討論並統一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