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協助青年安心求職 桃園提供尋職津貼減輕壓力

為協助青年順利尋職,並減緩疫情造成之求職困難,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配合勞動部針對應屆畢業青年推出「110年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提供青年尋職津貼補助以減輕尋職期間經濟壓力,就業職訓服務處積極運用該方案並連結桃園市內就業服務資源,透過市府及中央攜手推動各項青年就業促進方案,協助青年穩定就業。

「110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於110年8月16日公告施行,申請期間至12月31日截止,桃園市110全年度共計4,565名青年報名參與此計畫,成效顯著。本計畫適用對象為110年應屆畢業青年,或109年畢業後服義務役後退役者;青年於「台灣就業通網站」計畫專區上網登錄並完成求職準備後,即發給2千元尋職獎勵金,後續3個月內進行求職並接受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就業輔導或推介服務,每個月可補助1萬元,合計最高發給3萬2千元。就業職訓服務處積極宣導並協助青年朋友申請使用本計畫,並提供線上職涯諮商、履歷健診、就業促進課程等多元就業服務資源,並推介青年朋友就業;青年順利就業後還可銜接桃園市「青年安薪就業讚方案」,穩定就業滿3個月、6個月可別請領9,000元及1萬2,000元之就業獎勵金,110全年度青年安薪就業讚媒合效益達6,143人次,加計3個月的尋職津貼,青年最高可領到5萬3千元補助,就業職訓服務處將持續提供轄內青年相關就業協助,使其順利就業。

圖 /桃園市勞動局

青年如有求職需求可善用桃園市轄內各區就業服務台及桃園、中壢就業中心資源,由就業服務員提供就業諮詢及協助推介媒合,或參與現場徵才活動、就業促進研習課程。本市各就業服務據點(本市就業服務據點資訊 )提出申請及洽詢。更多資訊歡迎洽詢桃園就業中心(電話:03-3333005)、中壢就業中心(電話:03-4681106)或就業職訓服務處(電話:03-3322101分機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