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中華大學行管系主任張筵儀在YT上開直播招生、拍攝微電影,突破少子化對私立學校帶來的衝擊。(翻攝自張筵儀臉書)

線上直播搶招生 「系主任來報到」突破少子化困境

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主任張筵儀為了廣招新生入學,在社群影音平台YouTube上開設「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系主任來報到)」頻道,並親自上場當網紅直播招生,在高教界引發關注。

由於少子化的衝擊,私立大學招生也成了嚴重問題,張筵儀透過「微電影」、「直播」等新世代慣用的社群平台,爭取與年輕學子對話的機會;從去年底開始,張筵儀訂於每週三的晚間7點到8點半,在YouTube上開直播面向高中生和高中生家長,聊聊大學入學準備跟如何選擇學校科系的一些話題,第一期講的是「自信心的建立˙邁向更有希望的未來」,第二期昨(5)日晚間講的是「行政管理學系的課程介紹與未來發展」,播出後獲得不少迴響。

中華大學行管系主任張筵儀突破限制,在YT上開直播招生,引發話題。(翻攝自「系主任直播招生」)

張筵儀說,很多高中生家長在協助孩子選擇就讀大學科系,以及高中生自己選擇就讀學校時,能夠接觸到的資訊不是很充分,他用類似聊天在直播中分享他們需要的資訊,同時置入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的優點,不但可以幫到這些孩子跟家長,也能為學校打打免費廣告多招些學生。

「系主任直播招生」成了熱門話題,張筵儀表示,招生本來就要靠宣傳,上網直播只是宣傳方式的一種,他嘗試用現在年輕人比較會接受的方式跟他們接觸跟對話,相信多多少少會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