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寶山氣體工廠粉塵外洩 縣府立即處理協助受災賠償

新竹科學園區力行五路某氣體公司於1月8號因9樓空氣冷凝塔(粗氬塔)之中層隔熱材料珍珠岩粉,因閥件鬆脫造成大量珍珠岩粉逸散污染寶山,新竹縣政府說明第一時間就立即派員前往了解,並請竹科管理局及新竹市環保局依權責辦理,縣府將積極督導廠商完成環境清潔清理情況並協助縣民後續受害賠償事宜。

縣府環保局副局長羅仕臣說,本案於8日接獲民眾陳情寶山大崎村被大量白色粉塵覆蓋,立即派員至現場了解,追查來源發現係於新竹市力行五路氣體公司珍珠岩粉逸散造成,遂立即請科管局了解事故原因並協助立即處置及辦理後續清理,縣府並每日派員了解清理情況,並持續反映請該公司加強辦理清理區域,縣府環保局亦將持續彙整相關資料,供新竹市環保局辦理後續裁處事宜。

圖 / 新竹縣政府

縣府環保局說明,本案珍珠岩粉依該公司之物質安全資料係屬天然礦物,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並無毒性,請民眾安心。但仍要避免吸入人體及接觸眼睛,如縣民有受相關影響或相關財損,除可直接反映給竹科管理局外亦可反映縣府環保局空污科,分機5201或5200,將記錄並協助縣民要求該廠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