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ixabay

親子教室Teresa | 細心的重要性 「沒關係」不能成為口頭禪


Teresa老師

*國中小自學班講師
*國中小前程規劃講師
*家教班培訓講師
*電商經營團隊講師
*紹暘文教 培訓主任
*中華民國遊戲教育 培訓講師
*語果語文正音及作文 講師
*比易筆作文機構心智圖 培訓講師
*資優數學 講師
*奧數 講師
*永齡基金會 課輔講師


考完試很多學生都會說,這題我會啊!只不過不小心看錯了數字!或是說我不小心少寫一個「0」而已!家長也會說,會就好,下次多注意,分數沒關係。唉!我說這關係可大了,雖然只是學校考試,但想想,如果你在銀行上班,多一個「0」、少一個「0」,是10倍的價差,數字小還好,但若是百萬和千萬的差別,那可能會賠上一輩子吧!然後,數字、國字老是寫不明確,數字是「0」還是「6」,國字是「我」還是「找」,還真是很多孩子常常胡亂寫一通,搞到自己也看不清,最後就計算錯了或是寫錯國字。細心這件事從小就要開始練習,練久了,行為習慣細心,思考事情也會比較周到。

圖 /Pexels

說個小故事,二位同學長大後去工作,同樣的職位,要接待外國外賓,一位就只是問了到達日期和時間,另一位除了匯報日期時間且將商務旅館訂好,外賓對食物的喜好及商談內容,都將完整的資料附在檔案裡。請問主管會喜歡哪位呢?小小的一樁事情都可能成為升遷的機會。

#細心這件事、從小要養成習慣

#很多事情不可能有第二次機會可以彌補

#「沒關係」別當成口頭禪

#怎麼樣讓自己優秀,從優秀變卓越,就從細心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