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左2為主委林增堂議員

竹北泰和里福德宮公仔揭幕 捐5百床棉被送䁔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17)日到竹北市泰和里福德宮,為全台首座客家意象的Q版土地公仔揭幕,並頒發感謝狀給捐贈500床棉被送暖弱勢的福德宮管理委員會及主委林增堂議員。楊縣長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善心人士關懷社會。 新冠疫情升溫,楊縣長也提醒與會鄉親做好防疫,平安度過疫情。
林增堂主委表示,泰和里福德宮原名番仔坡福德祠,興建於清朝並在昭和丁卯年重修、民國78年再次改建,因毗連集會所、社區活動中心,是社區信仰中心和活動中心。為彰顯福德正神扶弱濟世的精神,並配合新建地標~Q版土地公仔揭牌,特別以宮廟及委員會的名義捐贈500床愛心楊被給新竹縣政府。
  林議員表示,新揭幕的土地公仔穿著客家花布風格的衣服,是全台首座客家意象的Q版土地公仔,預料成為打卡景點,讓更多人認識泰和里的風土人文,帶動地方繁榮。

縣府社會處說,泰和里福德宮捐贈的物資將轉贈給縣內弱勢家庭、社福機構、清寒榮民及眷屬等等,結合民間愛心資源全方位照顧弱勢,落實楊縣長照顧老中青幼及弱勢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