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景點人潮警示燈號 加強防疫再新增4處

自COVID-19爆發疫情後,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出協助民眾避開人潮的「桃園景點人潮警示燈號系統」,為了建構更完整的景點燈號資訊網,於1月19日起新增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秀才登山步道及老街溪沿岸步道等4處據點,共計23處桃園熱門景點可於桃園觀光導覽網,或下載桃園智慧遊App,查詢桃園景點人潮警示燈號,查看景點即時現場人潮,避開人潮擁擠場所,除了減少染疫風險,也可以避免塞車。

23大熱門景點 即時顯示人潮狀況
觀旅局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自動化判別的「桃園景點人潮警示燈號系統」,以電信訊號推估各景區現場人潮狀況,並以景點範圍人潮平均值的概念自動判斷出人潮燈號,燈號分為紅燈「人流管制」、黃燈「人流警示」及綠燈「人流安全」,顯示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5點,燈號每30分鐘變動1次,只要亮起黃燈的警示燈號,就會啟動相關管制措施,包含停車場管制、人流疏導或交通管制等,避免景點爆量。

23處景點分別為青埔休閒遊憩區、大溪老城區、石門水庫風景區、虎頭山風景特定區、竹圍漁港、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慈湖、永安漁港、角板山遊憩區、新屋綠色走廊、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龍潭大池、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羅浮溫泉區、拉拉山、五酒桶山步道、許厝港濕地、農博環境教育園區、草漯沙丘地質公園、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秀才登山步道及老街溪沿岸步道。

12處景點即時影像 不出門也可輕鬆賞美景
此外,觀旅局表示另有12處景點:大溪橋、石門水庫、永安漁港、角板山梅園、拉拉山遊客中心、小烏來天空步道、小烏來寰宇平台、角板山生態池、後慈湖、慈湖水岸廣場、大溪老街與虎頭山奧爾森林學堂,提供即時影像可隨選隨看,不出門也可以輕鬆賞美景。

桃園景點人潮警示燈號系統
12處景點即時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