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春節來新竹縣玩 懶人包看這裡

新竹縣政府在春節9天連假期間實施春節交通疏運措施,針對轄內北埔、內灣老街商圈及尖石風景區、關西六福村主題遊樂區等旅遊熱點,為減緩車潮所造成的車流壅塞,安排重點路口編排警力現場疏導及規劃替代道路。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呼籲民眾多利用替代道路,讓返程一路順暢好走,「交通順暢,人車平安」

交旅處表示,春節前及期間將針對新竹縣易壅塞路段及周邊道路之重點區域,請警察局加強疏導,春節前主要針對高速公路交流道(竹北、湖口、關西、竹林、寶山)、台鐵車站(竹北、新豐、湖口、竹東、內灣)、新竹高鐵站、汽車客運車站及市場(仁義市場、竹東中央市場)機動調派警力支援。

春節期間針對新竹縣重要觀光景點進行交通節點疏運,特別是春節出遊的高峰期集中在初二到初四,較擁塞的道路包含前往關西六福村的118縣道、前往北埔、峨眉與五指山的台3線,以及前往尖石、內灣的120縣道等,將由警察局加強疏導。

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觀光地區關西六福村、北埔老街、內灣商圈、尖石風景區等景點替代道路規劃如下:(詳情請參考附圖)

1.關西六福村替代道路:國道3號→118縣道→竹18線→六福村。

2.北埔老街替代道路:台68線→北興路→北埔老街。

3.內灣、尖石風景區替代道路:

圖/新竹縣政府

(1.)往關西替代道路:內灣風景區→120線→永豐橋口直走→十分寮路口右轉→台3線,約7分鐘車程。
(2.)往竹東替代道路:內灣風景區→120線→永豐橋左轉→右轉水防道路→右轉增昌橋(竹35線)→仁愛街或水防道路→台3線,約10分鐘車程。
(3.)往竹東替代道路:內灣風景區→左轉內灣大橋→內豐道路→水防道路→左轉增昌橋(竹35線)→仁愛街或水防道路→台3線,約15分鐘車程。

圖/新竹縣政府

另外,內灣商圈周邊春節期間由於內灣車潮眾多,遊客可將車停放於距離內灣約1.2公里外的防汛道路,在「不怕餐廳」後方,可免費停放150輛汽車;另外台三線九讚頭火車站前廣場,約可免費停放100輛汽車,民眾可轉搭火車進入內灣老街遊玩。

圖/新竹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