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exels

親子教室Teresa | 是快樂團圓? 還是撕裂情感?


Teresa老師

*國中小自學班講師
*國中小前程規劃講師
*家教班培訓講師
*電商經營團隊講師
*紹暘文教 培訓主任
*中華民國遊戲教育 培訓講師
*語果語文正音及作文 講師
*比易筆作文機構心智圖 培訓講師
*資優數學 講師
*奧數 講師
*永齡基金會 課輔講師


快過年了,華人社會的大節日,不管是在海外工作的親人,還是外縣市唸書的學生,大都利用這個假期回鄉,與家人團聚,共享親情的時候。

現代社會,大家都很忙碌,夫妻異地生活、晚婚、少子化的現象近20年來越來越明顯,情感交流這個問題困擾很多家庭。孩子其實很敏感,很清楚知道爸媽的相處模式,情感是否融洽,父母兩位同時出現,是真誠的情感交流?還是逢場作戲給老人家安心?給孩子放心?

圖 /Pexels

在孩子的心裡是一清二楚的。有些孩子很聰明,在父母二方或爺奶面前多方取得他們想要的物質生活,因為大人們的補償心理,通常讓孩子與取予求。也有些孩子,是想要撮合爸爸和媽媽,深怕自己表現得不好,爸媽其中一方會離開自己,需要很多的認同感,強化自己在父母心中的份量。也還有一些青少年,因此向外取得情感來平衡自己的心,但這向外發展情感關鍵是朋友的素質,一不小心就會落入朋友的陷阱裡,造成不能彌補的遺憾。

#團聚時刻,父母的真誠情感是孩子自我價值的肯定

#祖輩們最奢望的時光,是兒孫們都快樂的在身旁

#童年記憶

若嘴角時常上揚
是心中激勵的那顆糖
一輩子都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