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百傳媒主席吳盈睫(左二)與聯賽副理阮虹葸(右一)發紅包慰問。圖/百傳媒

2022台灣越南足球聯賽最終決賽 大年初四移師台中朝馬爭奪金盃

百傳媒/台中報導

2022台灣越南足球聯賽今年1月初在苗栗竹南運動公園開踢,因疫情關係已停辦一年,今年聯賽參加隊伍擁躍,最後選出20支隊伍參賽,完成第一輪預賽選出8強後,大年初二移師至台中朝馬足球場進行8強賽,明(4日)大年初四將進行冠軍賽,籌辦聯賽活動副理阮虹葸表示,今年參賽隊伍實力都很強,歡迎大家一起來看球賽。

AKJ2022台灣越南足球聯賽決賽移至台中朝馬球場舉行。圖 /百傳媒

阮虹葸表示,目前越南在台人數已超過26萬人,為了提倡在台越同鄉正當健康休閒活動,自2017年起,就有越南同鄉一起組織,每年3月空用星期日放假日,舉辦為期一個月的足球聯賽,從原本10多支隊伍開始,到目前已超過20支隊伍參賽,參與足球聯賽非常踴躍。

「在越南足球是國球!」阮虹葸說,在越南不論喜不喜歡足球都能看得懂球賽,所以在台灣利用足球來連絡同鄉情誼,就是最好的方式,而且聯賽報名方式,是已越南當地省份、地域來劃分,更能激起球員們爭取榮譽的情緒,同時也能帶動越南親友一起參與,因此聯賽規模越來越大。

聯賽活動單位表示,今年聯賽由於報名隊伍超過20隊,最後聯賽選出20隊進行賽事,從1月初開始共利用7個星期日舉行,場場賽事都精釆好看,最後爭奪冠軍的比賽,也決定大年初四在台中朝馬足球場舉行,除了在台越南同鄉外,也歡迎台灣喜歡足球的好朋友們同來參與,一起感受足球的魅力。

大年初四舉行最後爭冠決賽(圖為8強賽)。圖/百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