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2/6新增7例本土 鄭文燦籲市民持續配合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桃園新增7例本土病例,桃園市政府於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鄭市長表示,今日新增個案(案19241、案19267至案19272)皆為亞旭公司菲律賓籍移工解除隔離前採檢確診,並無社區足跡及風險,年齡介於24至33歲女性,Ct值介於22至34。鄭市長說,亞旭移工共計311位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隔離期間經採檢確診49例,均為匡列範圍,代表14天集中檢疫的隔離政策發揮效用,有效阻止社區傳播風險,目前僅剩20人因同住室友確診而延長隔離,市府也會配合及協助前進指揮所完成亞旭群聚感染事件最後的收尾工作。

關於日翊物流公司群聚感染案,鄭市長指出,市府採取2種隔離措施,包括近距離接觸確診者的同一工作區員工及同住家人共267位,進行14天居家隔離,將於明(7)日進行二採,並於解除隔離前進行第三次採檢;另外針對大溪倉次風險區域920人進行預防性居隔5日,今日上午已完成二次採檢。鄭市長也感謝日翊物流公司的母公司全家便利商店配合市府實施停工採檢計畫,進行多次採檢、環境清消、實地勘察等措施,在確定無風險後,才會讓大溪倉復工營運。

目前規劃8處社區臨時採檢站,包括桃園火車站後站停車場、中壢自強活動中心、中壢龍岡採檢站、八德綜合大樓、平鎮新勢市民活動中心、八德瑞發市民活動中心、龍潭市民活動中心及大溪仁愛市民活動中心,呼籲足跡重疊或覺得有必要的民眾可就近前往採檢。

圖 /桃園市政府

關於桃園市教職員第三劑疫苗接種專案,將由學校或機構造冊通知施打,市府規劃於2月8日上午8時至12時30分,安排於大有國中、龍安國小、壽山高中、觀音高中、新明國小、新勢國小、大溪國中及平鎮高中等8所學校進行疫苗接種。

桃園各大型活動及元宵活動原則停止舉辦至元宵後,桃園燈會取消動態活動,改為靜態展覽,其他包括楊梅花燈踩街、龍潭迎財神等地方慶典也取消動態活動,僅保留靜態活動部分。鄭市長提醒市民朋友要持續保持個人防疫習慣,同時感謝配合防疫政策的落實,更感謝醫護團隊春節不打烊提供採檢及接種服務,有效降低社區風險。

昨(6)日公布桃園個案19029、19075、19191、19227、19229,自1月26日至1月30日期間之公共場所足跡,包括:1月26日至29日上午曾至桃園客運大溪總站、搭乘中壢客運702號公車(林口長庚醫院-大溪)、搭乘桃園客運702號公車(大溪-林口長庚醫院);1月26日至28日中午曾至大溪區康莊路上的汽車零件加工廠;1月28日下午曾至觀音區的吉利百貨有限公司;1月29日下午曾至大溪區的菓園活魚土雞餐廳、晚上7時左右曾至焿大王桃園大溪店;1月30日上午曾至大溪區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上述公共場所已完成環境清消,呼籲市民朋友如曾出入上述場所,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內,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期間如出現發燒、喉嚨痛、咳嗽、頭痛、打噴嚏、流鼻水、疲勞等疑似症狀,請儘速撥打1922或0800-033-355防疫專線通報,並至指定院所採檢(勿搭乘大眾運輸),就醫時請主動告知醫護人員相關接觸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