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Pexels

親子教室Teresa | 放長假在家追劇 也是一種生活學習


Teresa老師

*國中小自學班講師
*國中小前程規劃講師
*家教班培訓講師
*電商經營團隊講師
*紹暘文教 培訓主任
*中華民國遊戲教育 培訓講師
*語果語文正音及作文 講師
*比易筆作文機構心智圖 培訓講師
*資優數學 講師
*奧數 講師
*永齡基金會 課輔講師


放長假、下雨天氣不好、又不太能太多人齊聚一堂,最好的消遣是追劇,看春節綜藝節目追星,不過得好好選擇。家長陪伴一起欣賞有意義的劇情,一起聊聊孩子的偶像,偶像也會像普通人一樣過生活,這些公眾人物,平時在開放式的媒體發出的報導、照片、生活觀念、面對事情的態度、所寫下的隻字片語,都會影響追星的粉絲,更何況是孩子們。

放假期間,我也追了好幾齣戲,無論古裝劇、奇幻仙俠、現代生活劇⋯⋯,還有好聽的樂團和歌手。這些劇情,很多都跟我們平日生活類似,表演出各個角色人物也跟我們身邊的人很雷同。追劇後認識了一些演員,然後用谷歌大神查閱了受歡迎又出色的演員們和歌手的相關報導,果然,出色的作品,是經過這些演藝人員努力的研讀劇本,用心演譯出編劇想要表達的意念,跟整個拍攝團隊合作,一起呈現最好的作品給觀眾欣賞,還會產生共情能力。

圖/Pexels

還有那些膾炙人口的歌曲,編曲填詞的作者。然而這些優秀的演員,私底下的生活也很正向,做人有禮,行事有度,公開發言也都能給予粉絲們正能量。這樣的明星才是讓孩子們追星的對象。
能成為出色受歡迎的明星,生活和表演都一樣努力,擁有正確的人生觀和處事態度。

光鮮亮麗的背後,都要要付出相當的努力來實踐夢想
孩子追星也要特別關心,所追的對象是否合宜,要挑選、給建議
偶像、藝人、歌手,有值得學習的地方,要好好的跟孩子討論,可以當作目標,成為像他們一樣出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