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人物訪談|給孩子最珍貴的遺産 媽媽的愛永不滅

圖 / 雷神

文 / 負能量釋放 大島健一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經歷與回憶,這些過程就像是看故事書一樣的精采

接觸過許多的個案,聽過許多的故事,每一則都是令人動容的,而接下來要說的是我目前接觸過最令人心疼也令人佩服的一則故事。

雷神講座,是北部學習上課平台當中最知名的也是師資最豐富的平台。他們與許多的專業講師合作,並以身心靈成長、行銷趨勢、投資理財、情緒管理等四大面向的學習課程,透過講師的實戰經驗分享,幫助許多人提升了在職場上的競爭力,創辦人雷神李建龍與其妻哈雷陳立妍夫妻倆更是被稱之為講座市場中的神鵰俠侶,兩人胼手胝足的創立雷神講座,彼此感情之好令人稱羨,而這段幸福的時間卻在2020年的5月3日晚間22點停止了。

「如果要敞敘說為什麼哈雷在我的生命裡面會那麼重要,應該是說許多人並不知道在遇上哈雷以前,我的遭遇有多慘。」雷神說,在創立雷神講座以前創業過了四次,但每次都是慘澹收場。

圖 /哈雷 陳立研

雷神在實驗室設備工作到今年為止已經有16年了,期間出來自立創業共有四次,最悲慘的一次是為了交往5年而正在當美容師的前女友開了一家SPA館,為了這家SPA館雷神投入了許多的財力與心力,結果11月開幕,隔年的2月女友從故鄉回台北就提說要分手,因此SPA館不得不停止營業。

「為什麼分手?因為她的父親是大企業家,要把她嫁給他們公司股東的小孩,簡單說就是商業聯盟就是了。」雷神無奈笑著說。

雷神被分手的同時,股東也藉機把投入的金錢全額拿回去,在短短的三個月之中雷神的感情與事業全都落空。

在實驗室設備工作被直屬主管挖走了三百多萬的業績,少拿了二十幾萬業績獎金,出來創業又被分手,人生真的是跌到了最谷底的時候。為了償還開SPA館時的負債,雷神每天都做三份工。

而在那時候雷神也接觸了當時最火紅的牛樟芝事業,而也就在他比較沒有為錢煩惱的時候,認識了哈雷。

哈雷陳立妍,聰明、善良,時常臉上帶著笑容,總是用她溫柔的聲音關懷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雷神第一眼就愛上了這樣的哈雷,可惜哈雷一開始並沒有同樣的感覺,於是雷神就展開了永不放棄的攻勢,緊追著哈雷。

在雷神一直沒有放棄追哈雷,同樣用LINE跟哈雷噓寒問暖的時候,哈雷終於開口:「你有空嗎?能否陪我去拜拜?」雷神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原來在當時哈雷的母親得了癌症,哈雷每天都花時間去許多不同的地方求神拜佛,希望可以替母親求來好運,而雷神也每天花時間陪哈雷到處去拜拜,最遠還特別去過宜蘭,或許是雷神的行動與誠意打動了哈雷,雷神與哈雷在四月多相遇,五月多兩人終於成為男女朋友,6月11日求婚,九月註冊結婚。

他們之所以會閃電結婚是因為除了兩人相知相惜之外,也希望就此幫哈雷的母親沖喜。 

圖/ 雷神 提供

哈雷是名副其實幫夫運極強的女人,結婚沒多久雷神的牛樟芝事業蒸蒸日上,隔了一陣子雷神決定把牛樟芝事業收掉,重心轉移到雷神講座上,期間不管是辦課程或是代理LINE行銷軟體,都經營得有聲有色。

「會這麼順利,都是哈雷眼光獨到,因為她都會給我建議,最主要的是我也願意聽她的建議,也就是以前人說的聽某嘴大富貴。」

因為哈雷子宮壁薄,因此兩人對於懷孕本就是抱著順其自然的想法,在2019年哈雷傳來了喜訊,肚裡有了小生命了,本來沒有考慮要懷孕的雷哈二人喜出望外,認為這是老天爺帶給他們的禮物。

但在2020年5月,哈雷懷孕約30週左右雙腳異常浮腫,白天才去看了產科醫生,晚上又去急診室想要了解狀況,但這一去,哈雷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本來是想檢查雙腳浮腫的原因,一到了急診室,護士就要我去買墊子方便鋪在床上用,一買回來發現哈雷已經被推進去手術室,護士還要求我簽手術同意書,隔沒多久又要我簽一份病危同意書,從進去到我兒子出來,只有短短的二十分鐘。」雷神語帶哽咽的說。

哈雷死後,雷神頓時失去了生活重心,心中充滿了仇恨,不管在臉書或是談話當中都充滿了負面思想與負面情緒,我想,當時如果沒有那從保溫箱救活的兒子在,雷神或許會有更不好的念頭產生。

圖 /雷神 提供

讓雷神在這一年的時間內願意重新振作是因為某位朋友帶他見了一位牧師。

「我以前是拿香拜拜的,但在我最痛的時候每個人都是叫我放下,唯有牧師要我罵出來哭出來說出來,我想我如果沒有釋放出來,可能會影響到孩子。」

哈雷的過世、疫情的來臨、教室租金、養孩子的開銷,這一切花費讓一位新手爸爸完全措手不及,在存款簿即將見底,擔心著孩子奶粉錢的時候,某天的夜裡雷神終於夢見了哈雷,在一個有意識又好像無意識的情況之下,「哈雷的夢想就是想當美的代表人,哈雷對雷神的期望就是要站在無台上發光發熱,雷神公司的發展應該是美的事業,朝美的產品出發才是該走的路。」雷神將那夜半夢半醒的內容寫在了白板上,而這個就是雷神對逝去摯愛的深深思念。

一手打造【哈雷小姐】美妝品牌,也希望能藉此產品來養大倆人愛的結晶–小慕妍。

雷神心中絕對還是有所遺憾,沒有跟哈雷說到最後一句話,也沒有在她闔眼時看她最後一眼,也沒有在她最害怕最痛苦的時候握住她的手,最重要的是兒子從生下來就沒有讓媽媽看過、親過、擁抱過。這許多的遺憾只能藏在心中,雷神臉上帶著笑容,再艱苦都要把媽媽留給兒子的品牌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