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熱心民眾捐贈行動圖書車。圖/桃園市文化局

熱心民眾捐贈行動圖書車 推動閱讀貢獻地方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立圖書館行動書車新成員加入,桃園市袁和美女士為響應推動多元閱讀,讓閱讀教育向下扎根的政策,捐贈1輛行動圖書車給桃園市立圖書館,並以其父親的名字命名為「袁子輝號」,完成父親為地方鄉親貢獻的心願。日前日載著1000本主題圖書到楊梅區明日之星幼兒園,小朋友蜂擁而上,愛不釋手。

日前到楊梅推廣閱讀。圖/桃園市文化局

桃園市行動書車閱讀推廣自103年桃園市升格以來已行之有年,目前已有8台行動書車至全桃園市各區服務,行駛日以周一至周五為主。疫情期間桃園推廣閱讀不打烊,持續傳遞書香讓市民疫起閱讀零距離!歡迎民眾或各單位提出申請,無論是文教場所、人潮眾多的市區或是交通不便的偏鄉地區,都享有完善的行動書車閱覽服務。

桃園市文化局表示,袁和美女士捐贈書車回饋鄉里,關懷社會福祉,熱心公益,幫助弱勢,為社會誠摯奉獻不遺餘力。市立圖書館為感念袁女士熱心公益付出,造福社會,也頒立感謝狀表達謝意。

圖/桃園市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