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2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2舞動華江羽球錦標賽,吸引1300人報名參加。圖/活動單位提供

228北市千人羽球賽爆量 3場地同步打開賽事激烈

228連假在台北市舉辦的「2022舞動華江羽球錦標賽」,吸引1300人報名參加。

吳青藝/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指導「2022舞動華江羽球錦標賽」,東奧所帶起的羽球熱仍未退燒,吸引1300名選手報名參加,由於參賽人數爆量創新高,2月28日比賽當日,使用台北市3處羽球比賽場地同步進行,活動單位表示,為了持續推動羽球運動,將在今年國定連續假期舉辦羽球系列比賽。

圖/活動單位提供

活動單位表示,因疫情關係,2021年全國各項運動賽事暫停,讓許多羽球選手、愛好者無賽事可參加,加上東奧擴大羽球人口,相關賽事需求大大提升。因此,這次賽事報名人數超過千人,組別橫跨國小、國中、高中及社會組別,才會同時使用華江高中、大同運動中心、雙園國中3個場地同步進行。

應賽後羽球愛好者要求,活動單位今年將計劃在清明、端午、中秋、國慶各連假,持續舉辦相關羽球系列賽,讓廣大愛好羽球的球友們,除了平時的練習外,也有正規的賽事可參加。

活動單位說,去年東京奧運羽球項目,世界球后戴資穎、麟洋組合等國手奪牌,增加國人投入羽球賽事意願,也因此讓知名廠商願意挹注資金支持羽球項目發展,期望能夠從基層帶起運動風氣,為國家培育每一位有潛力的選手。 

圖/活動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