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示,在2022完成八德區44處公園遊戲場改善。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八德44處公園遊戲場改善 鄭文燦:今年將全部完成 

桃園今年將完成八德全區44處公園遊戲區改善

吳青藝/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月1日前往八德區,視察大安果樹公園遊戲場改善工程完工情形。鄭文燦說,目前八德區共有44處公園內遊戲場,其中部分設施老舊、空間配置雜亂,因此市府編列預算進行改善,目前已完成31處,包括近日開放的大安果樹、大昌、里昂、忠勇、茄苳、重慶、榮興、福僑、大和公園等9處遊戲場,今(111)年預計再完成13處,屆時八德區所有的公園遊戲場將全數完成更新,100%達標。

鄭文燦表示,大安果樹公園所在的瑞聯社區,過去是懷生機場的管制區,具有許多彈藥庫及國有土地,20多年前他擔任議員時,即希望將社區周邊的國有土地可以辦理代管或撥用,增加公共設施,可惜當時未能完成。直到在擔任市長後,積極與地上承租人協調解除契約、補償損失,讓地上承租人退場,終於協調出這一塊原種有果樹的土地,因此命名為「大安果樹公園」,讓大安里居民有方便停車、好休憩的空間。

2日首處八德區大安果樹公園完工。圖/桃園市政府

公園遊戲場要符合安全法規規範,主要改善項目包括更新地墊、調整安全間距、更新遊具設施、設置磨石子溜滑梯等特色共融遊具;此外,改善計畫也配合現代潮流,採多元共融的方式,設計可供全齡使用的共融式遊戲場,同時減少罐頭式塑膠遊具,增加有特色的主題遊具,如高低滑道、攀岩牆、遊戲轉盤等,並設有無障礙轉換階梯,讓公園遊戲場成為孩子的樂園,也讓長者安心享受銀髮時代的甜蜜與安寧。

八德區另有3個大型公園計畫,首先,桃園規劃「共融式公園推動計畫」,預計在各行政區挑選一座公園設置旗艦型共融遊戲場,八德區即擇定於占地超過3公頃的楓樹腳公園,打造兼具遊戲與教育功能的休憩公園,預計今(111)年完成設計並開工;第二,則是由保一總隊營區轉型的大湳森林公園,總面積約17公頃,公園內將設有八塊厝民俗藝術村、兒童玩具圖書館等多元設施,預計今年底完工;第三,水務局辦理的大湳埤塘公園也將於今年底完工,兼具防災滯洪功能,未來會與西坡埤塘生態公園串連,成為具在地特色的地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