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2綠色生活悠遊節」3月5日登場。圖/桃園市環保局

搭桃捷到蘆竹踏春 田園花海美景超好拍

「2022綠色生活悠遊節」3月5日到13日為期9天,在桃園機場捷運A19站。

吳青藝/桃園報導

桃園市環保局舉辦「2022綠色生活悠遊節」以鄰近機捷A11坑口站的誠聖宮為活動會場,期間從3月5日至3月13日起為期9天,以「花漾桃園 綠意蘆竹」為主軸,結合蘆竹區公所、文化局、動保處及桃捷公司等單位,融合永續發展目標(SDGs)精神,以廟會傳統文化與綠生活環保教育,規劃花海地景、廟埕文化、低碳運輸、低碳辦桌、環保夜市、親子表演、星光派對、綠生活展、寵物友善活動及田園風光小旅行等一系列主題,藉以達到永續發展理念與宣導,參加民眾還有機會抽中電動機車及新款手機等大獎,邀請大家來桃園輕旅行,讓綠色行動更貼近生活。

活動主會場在桃捷A11站前誠聖宮。圖/桃園市環保局

「2022綠色生活悠遊節」活動,主要是希望讓民眾能夠深刻體會綠色行動的生活態度,鼓勵民眾使用捷運、公車、電動機車、自行車等低碳運具,同時也呼應永續發展目標,感受綠色生活也能夠很輕鬆自在,只要是搭乘桃園捷運、活動接駁車或YouBike到活動會場,還能獲得限量的市集折價券。因應低碳永續及全球氣候變遷等議題,以自行車作為此次花海圖騰,宣導提倡以自行車作為短程的交通工具、休閒活動及減碳等信念,現場也種植了薰衣草、四季秋海棠等不同品種的花海,更特別的是在美國區有摩天輪及旋轉木馬、歐洲區有巴黎鐵塔及法式甜品,以及沙漠區有仙人掌等包羅萬象的特色裝置藝術,並設置觀景舞台適合民眾拍照打卡。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為期9天的活動,涵蓋優質教育、永續能源、永續城鄉、永續消費與生產、氣候行動等永續發展目標,並以美景、美食、美好生活為主軸,串聯在地人和旅客的綠生活型態,更融入了傳統文化。3/5安排全國首場電動機車誓師大會、電音三太子及悠騎城市生活的小旅行,讓民眾「騎」求神明好保庇;3/6有許多適合親子、家庭活動的市集攤位,讓民眾可以享用低碳美食、逛逛綠生活展覽,更設計不少環保遊戲,要讓來到現場的民眾有吃又有玩。而今年除了賞花海、逛市集及各項表演活動外,為使飼主了解照顧寵物貓狗健康,特別規劃寵物友善主題活動,於兩個週末,共四日,在裸食市集辦理寵物美容、寵物認養、寵物健檢及免費狂犬疫苗暨晶片施打,邀請毛爸媽帶毛小孩來參與。

搭桃捷來踏春拍照。圖/桃園市環保局

3/5至3/13日,悠遊節有一連串熱鬧有趣的活動,不僅有街頭藝人表演,在3/12下午更邀請了小朋友最喜歡的Yoyo家族,包括Kiwi姐姐、浣熊哥哥、卡通明星YAMY和YOYOMAN來到現場,3/13活動最後一天下午有大會抽獎環節及星光演唱會,也特別邀請歌手劉昊、蔡明仁、張牧喬、聲林之王邱軍及邱彩衣,還有金曲獎最佳新人壞特壓軸登場和大家一起感受美麗的田園風光。

環保局表示,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來到「綠色生活悠遊節」現場掃描集章QR Code,集滿5枚數位印章,就有機會抽中電動機車及新款手機等大獎,每日還有限量小禮可供兌換,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花漾桃園、綠藝蘆竹的風采,相關活動詳情請至「綠色生活悠遊節」臉書查詢。

圖/桃園市環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