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年度工商普查開跑。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工商普查開跑 楊文科:為產業總體檢

新竹縣110年度工業及服務業普查開跑,5月18日開放網路填報。

李開國/新竹報導

新竹縣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負責「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工作(10日)揭牌起跑,將自5月18日起開放網路填報,另從6月1日起開始實地訪查工業及服務業單位。擔任普查長的新竹縣長楊文科提醒,普查員會遵循不洩漏個人資料、會配戴普查員證等「三不二會」原則,請民眾協助配合。

新竹縣長楊文科擔任普查長。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政府主計處指出,本次普查主要目的是蒐集工業及服務業經營概況、生產結構、資源分布及各項營運特徵等經濟活動資料,為產業總體檢,做為各項經濟統計的母體與基準,政府經濟政策規畫及城鄉發展施政參據,並結合資訊技術,提供多面向普查資料,擴大資料運用價值,連結地方特色商圈及產業聚落資訊,促進產業發展,提升經濟力。

主計處表示,舉凡在本縣從事工業及服務業的企業或場所單位,均為普查對象,預計訪查約3萬家,普查方式採網路填報、派員面訪及留置填表3種方式。網路填報自5月18日起開放至6月30日止,填報完成還可抽大獎,實地訪查則從6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

楊文科說,普查員將遵循「三不、二會」原則,「三不」指不會洩漏個資給任何人、不會詢問與普查表無關的資料、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二會」指普查員會配戴普查員證、會遞函給受查單位,受訪戶回答的各項資料,除供整體統計分析外,將嚴予保密,不作其他用途。

楊文科指出,工業及服務業發展可以帶動經濟繁榮,吸引人口移入,增加就業機會,提高縣民所得。本縣有多處的科學園區、工業區與觀光商圈,能透過群聚效應吸引廠商進駐,尤其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等主力產業,不但提供就業機會,受僱員工平均年薪超過百萬元,更提高縣民所得。特色產業如研究發展服務業的生產總額居全國第2,占重要關鍵地位。為能更了解本縣現況,掌握在地經濟發展變動趨勢,請各場所單位配合支持「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