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泰辦副代表馬化欣(中)到場參加開幕。圖/百傳媒

2022台灣泰國5人制足球賽 泰辦副代表馬化欣到場支持勉勵

2022台灣泰國5人制足球賽,在桃園楊梅3月13日、20日連2周日開踢。

李開國/桃園報導

「2022台灣泰國五人制足球賽」在桃園新富兒童運動公園天幕藍球場舉行,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副代表馬化欣,13日上午11時球賽開幕典禮到場支持勉勵,馬化欣鼓勵在場參賽球員「以球會友」,在工作之餘假日多從事運動,也將持續支持舉辦足球相關賽事,活動主辦單位「百傳媒聯盟足球學校」主席吳盈睫表示,這此球賽以「反毒」為宗旨,提倡在台移工從事正當休閒,日後也將配合泰辦舉辦各類運動賽事,提供最佳比賽安排,讓賽事更加活絡。

百傳媒聯盟足球學校主席吳盈睫(中)感謝球員參與賽事。圖/百傳媒

吳盈睫表示,在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支持下,此次足球賽共有來自全台16支隊伍報名參賽,球賽舉辦時間3月13日、3月20日共2個星期日,為了方便球隊前來,選在距離火車站較近地點舉辦,也特別感謝桃園市議員鄭淑方協助,讓賽事能順利開踢

此外,為了擴大參賽隊伍,除了在台泰國移工外,更邀請4支在印尼移工、學生組成球隊,將球賽水準更加提升,比賽更加精彩好看。吳盈睫說,今年因為台灣女足在國際賽事亮眼的表示,足球運動在台灣逐漸吸引國人的注意,讓這項國際性的運動較有曝光度,百傳媒聯盟足球學校在今年,將陸續舉辦足球賽事,加大足球運動能見度。

「在足球運動的推廣上,政府沒有讓移工參與。」吳盈睫指出,目前台灣足球運動實力不振,除了政府在推廣上,採用「保護主義」,讓外籍在台的移工、學生,甚至是新住民參與困難,但越南、馬來西亞、泰國、印尼都是足球運動興盛的國家,擴大這些在台外籍足球人口參與,才是低成本、高投報的方式。

吳盈睫痛批,台灣足球界有許多令人詬病之處,今年中華民國足協足球5人制聯賽在事前報名時,就曾發生原桃園國際冠名隊伍,因桃園國際不再支持,主要都是泰籍成員的球隊,因無法報名及台籍球員人數限制等因素,有台灣人趁火打劫,竟傳出要泰籍球員籌措報名等經費,讓台灣球員免費參加踢球醜聞,令台灣蒙羞,日後,也會在外籍球員的權益上著手,讓足球運動更正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