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百傳媒聯盟足球學校主席吳盈睫(左)拜會台北市五人制足球協會理事長張兆祿。圖/百傳媒

規劃futsal職業聯盟未來合作 《百傳媒》拜會台北市五人制足球協會理事長張兆祿

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籌組職業聯盟

黎百代/台北報導

《百傳媒聯盟足球學校》主席吳盈睫,15日前往台北市五人制足球協會,拜訪協會理事長張兆祿,雙方洽談未來台灣五人制職業足球發展,張兆祿理事長表示,1998年他開始推動國內五人制足球,讓五人制足球從沙漠變綠洲,但台灣沒有職業足球產業,足球人材勢必會逐漸流失,才會協助籌組五人制職業聯盟,在尋找合作夥伴上,發現百傳媒近年來對足球行銷著力甚深,因此有了合作想法。吳盈睫主席表示,職業運動著重行銷,百傳媒團隊成員有20年以上媒體經驗,相信未來定能協助聯盟蓬勃發展。

張兆祿介紹他發展台灣五人制足球的歷史。圖/百傳媒

張兆祿說,當年五人制足球在台灣根本沒有人重視,但是在與國際足球交流時發現五人制足球,是另一項全新的足球運動領域,不同於11人制足球需要很大的球場,五人制足球在場地的限制較少,而且五人制足球節奏快、技巧性高,更適合在台灣地狹人稠的國家發展。

「多年來發現台灣仍不重視五人制足球!」張兆祿坦言,目前全台灣相關五人制足球的教練、球員,都是出於他訓練的體系,只是因為大環境的關係,並沒有發展得很好,但近年來國小端足球發展興盛,相對五人制足球剛好符合國小學齡,所以到了國中、高中,也相對有競賽的需求,目前國內國、高中五人制賽事,也都是由協會主辦。

張兆祿介紹清江國小五人制足球場設備。圖/百傳媒

張兆祿說,為了五人制足球的發展,職業足球聯盟勢必要成立,不然這些從基層培養的足球人材,就因沒有產業環境而離開,非常可惜!所以國內一些有心推動五人制足球的個人、團體,找上他協助指導發展職業聯盟,他也積極給予意見。

百傳媒聯盟足球學校主席吳盈睫表示,很高興接到張理事長的邀約,會談當下雙方交換許多意見,但對於五人制足球職業化發展方向有共識,百傳媒基於行銷專業的領域,將竭力在宣傳行銷上著力,讓更多台灣民眾、企業主更認識五人制足球的魅力,加大全民參與力度,讓五人制足球成為全民運動。

張兆祿介紹清江國小足球發展歷史。圖/百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