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北區青聚點提供地方創生補給。圖/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官學合作「北區青聚點」 打造北台灣地方創生補給站

中原大學和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合作「北區青聚點」,打造北台灣地方創生補給站。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為了助力青年實現夢想,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支持下成立「北區青聚點」,與中原大學攜手合作提供地方創生團隊資源與能量。包括北北基桃、新竹縣市及連江縣等北區七縣市共50組跨縣市青年團隊共襄盛舉,打造北台灣地方創生補給站。

中原大學和桃園市青年局官學合作。圖/中原大學

北區青聚點以「跨縣市、跨領域、科技導入」三大主軸,提供青年多元輔導資源,桃園從2018年便透過「青年投入永續發展行動獎勵計畫」,鼓勵青年以文化藝術、經濟產業、街區活化等議題在地方深耕,迄今已累積輔導75組團隊。未來將會透過「北區青聚點」延續桃園地方創生孵化模式,擴大服務北區七縣市青年團隊。為了推動地方創生,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地方政府共同建置北、中、南、東4處區域性青聚點,希望鼓勵更多青年人才投入地方發展。

北區青聚點設置於青年事務局2樓,設置有多功能使用空間、會議室等,並開放鄰近桃園青年局10分鐘車程之二館舍,分別為桃園設計庫、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平鎮館,提供北區七縣市地方創生青年團隊專業資源與辦理課程、交流及策展。此外,今年從4月到10月將持續以月推、季聚、年會等活動,集結各地青年的在地智慧與案例,讓北區青聚點成為青年最強而有力的支持力量。

未來北區青聚點將提供地方創生資源協助發展。圖/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主任秘書吳肇銘表示,為了發揮大學知識責任、與地方團隊分享大學資源,中原大學與桃園青年局提供青年夥伴們主題性的跨縣市交流活動、跨領域業師輔導與諮詢,以及地方創生團隊與科技團隊之交流服務,相信在地方政府與在地大學合作推動下,將打造北區青聚點成為青年投入地方創生最佳的補給站!「北區青聚點」未來活動消息請密切關注FB,或北區青聚點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