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2所縣立高中。今年繁星計畫錄取86人。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2高中140人報名繁星 共摘86星歷年之最

新竹縣六家高中、湖口高中,今年共86名同學錄取繁星計劃,歷年之最。

吳青藝/桃園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第一至第七類學群昨(22日)放榜,新竹縣2所高中,縣立六家高中與縣立湖口高中今年共摘下86顆星,創下歷年之最。新竹縣政府教育局指出,縣立六家高中有91名學生報名繁星推薦,共有46人如願上榜,錄取率達五成;縣立湖口高中同樣表現不俗,有49名學生報名,40人上榜,錄取率達82%。

縣立六家高中,其中1人通過第八類學群第一階段篩選(中國醫藥大學牙醫系),準備參加五月第二階段面試。另有27人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院(台北醫學大學、中山醫學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校系囊括臺灣大學法律系、清華大學(外國語文學系)、陽明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及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政治大學(財務管理學系),以及中央、中興、中山、臺灣師範大學等校。

縣立湖口高中,其中錄取國立大學人數共17人,包括臺灣大學社會學系、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社會組)、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中央大學經濟學系、中正大學經濟學系等校系。湖口高中另有學生透過「特殊選才(拾穗計畫)」制度錄取清華大學,也讓具特殊才能、特殊優良行為的學生,有機會就讀頂尖大學。

縣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繁星推薦制度讓每名學生擁有平等的發展機會,展現實質平等,讓學生能適性揚才,不再糾結於明星高中,而是選擇就近入學。同時讓就讀非明星高中且校內成績名列前茅的學生,有機會進入符合自己理想的校系,而各大學也能錄取願意為了理想校系堅持努力2年的學生,進而創造雙贏的局面。

楊郡慈說,由衷希望已錄取的準大學生,能好好利用高三下時光自我充實,提升自身語言、專業 學科、資訊等能力,亦可預修大學相關先修課程,為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預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