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八德區瑞德市民活動中心3啟用。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八德瑞德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改善民眾活動空間

桃園市八德區瑞德市民活動中心3月22日啟用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瑞德市民活動中心22日啟用,桃園市政府表示,瑞德里位於八德更寮腳地區,居民對於活動中心的興建期盼已久,桃園市政府協調中央撥用部分國有土地及水利地,以總經費約3,900萬元新建1棟3層樓的建物,總樓地板面積約300坪,其中1樓為樂齡學習中心;2樓為瑞德市民活動中心;3樓則規劃為大禮堂及社區關懷據點,今日啟用後,瑞德里將新增一處社區中的大客廳,提供鄉親更優質的活動空間。

提供市民更優質的活動空間。圖/桃園市政府

早期八德瑞德里等處遇大雨容易淹水,興建興豐路排水改善工程,將員樹林支渠水量截流至大漢溪,也辦理廣福路雨水下水道截流工程,興建雨水管涵,讓廣福路旁的長坡溪一旦遭遇洪水,可分流至永豐路旁的茄苳溪,解決周邊鄰里長年來的淹水問題。

桃園市政府表示,近期疫情趨緩,各項活動逐漸恢復,例如:大溪的「2022夜遊慈湖-水岸光影季」、南崁溪畔的「2021+桃園地景藝術節」,八德也將規劃辦理「埤塘文化節」,展現八德埤塘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