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石門水庫溪洲低碳園區露營區,今年7月起營運。

不用再疲勞帶全家夜衝 就近石門水庫露營超輕鬆 

2022桃園草地露營節,4月23、24日在「溪洲低碳旅遊服務區」舉辦。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獲交通部觀光局補助3億7,900萬元經費,推動「石門水庫跨域亮點計畫」,規劃於大溪區「溪洲低碳旅遊服務區」提供舒適露營環境,並委託桃禧航空城大飯店股份有限公司營運,將於今年7月正式對外開放。鄭市長指出,為了推廣此一良好的生態旅遊場域,市府也將於4月23日、24日舉辦「2022桃園草地露營節」,讓民眾體驗石門水庫夜間的寧靜美好,歡迎大家到「溪洲低碳旅遊服務區」來一趟綠色戶外之旅。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說明,受到疫情反向帶動,國內常態性露營人口突破200萬人,露營活動已成為新生活熱潮;4月23日及24日登場的「2022桃園草地露營節」,不只可體驗豪華或平價營位,更將風格露營區、露營職人秀、草地音樂會、戶外市集、大地闖關遊戲、野外燈爐燈光嘉年華等6大特色一網打盡,展現戶外露營的各種樂趣及最新話題。

楊局長表示,風格露營區部分,將設置「硬派」、「精緻派」、「山靈派」、「逐浪派」、「實匠派」、「儀式派」等6種風格的營帳區位,展現軍事野營、手作木作、Glamping、豪華露營車等各種最新露營風尚;另外將邀請8組露營職人到現場,手把手進行野炊PIZZA、簡易調酒、手沖咖啡、露營新手知識等露營技能教學。

楊局長談到,活動2日期間,舞台區將有8組樂團接力演出,以吉他民謠、療癒曲風陪伴大家共度美好時光;另外戶外野餐的趣味也不可少,市集區將設有20攤餐車或攤位,提供雲南米干、窯烤披薩等特色美食。

戶外活動方面,也設計了露營必備的大地遊戲,讓大小朋友與草地近距離接觸,闖關同樂完成集章任務;4月23日晚間在舞台區前,也邀請被譽為「露營界最溫暖」的燈爐露營社社團到現場,展示及分享各種野營燈具,以溫暖氛圍陪伴大家度過夜晚。

楊局長說明,4月23日、24日活動期間,「溪洲低碳旅遊服務區」尚未全區開放,因此將於景觀碼頭前、橋邊高台設置2處定點,由營運業者進行導覽解說,讓民眾先行認識園區特色及服務,為7月正式開放預作宣傳及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