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安興國小教室全面消毒。圖/新竹縣政府

大潭新豐宿舍群聚個案女兒確診 就讀北安國小停課10天

大潭新豐宿舍群聚案中,新竹縣一名確診者就讀竹北安興國小的8歲女兒,目前為匡列居家隔離中。

李開國/新竹報導

大潭新豐宿舍群聚案中,新竹縣一名確診者就讀竹北安興國小的8歲女兒,目前為匡列居家隔離中,她日前兩次PCR採檢均陰性,昨(28日)晚採檢轉為陽性,CT值18.5,衛生局緊急通報校方,並立即啟動疫調,昨(29日)下午將由醫護人員進駐校園擴大回溯採檢,初步匡列接觸者有學生72人、教師15人,共87人,疫調持續進行中。

新竹縣北安國小因學生確診停課10天。圖/新竹縣卸府

新竹縣教育局指出,針對安興國小女學生確診事件,目前包含女學生班級、課後照顧班及補習班安親班在內,即日起停課10天至4月4日,4月6日復課(4月5日清明節不上課),校外活動一律暫停。

新竹縣衛生局表示,目前初步匡列女學生班級、課後照顧班及補習班安親班等接觸者共學生72人、教師15人,疫調正持續進行中。醫護人員將於今天下午16:30進駐校園擴大PCR採檢。

衛生局說明,新竹縣一所私立高中進修部有學生因家長確診而居家隔離中,昨(28日)學生即未到校,學生所屬班級今天(29日)預防性停課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