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翻攝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市長 國民黨內DAO去中心化風暴

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將掀起國民黨去中化風暴。

黎百代/桃園報導

2022年元宇宙web3.0的浪潮開始風起雲湧,區塊鏈、虛擬貨幣、NFT等專有名詞不斷出現在網路上,相關討論沸沸揚揚,其中DAO(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組織去中心化的概念,這股風暴也轉向政治圈,其中,國民黨羅智強在網路世界中,靠著web2.0打出一片江山,但卻一直撼動不了國民黨中央,傳統直線式的「黨意」,讓羅智強吃了不少苦頭,這次羅來桃園「千里行腳」,走出另一翻光景,隨著桃園年輕政治世代的加入聲援,朱立倫主席的「魚死網破」溝通再也無力阻止,究竟,國民黨將被時代的巨輪輾斃,或是趁著新浪潮重生,羅智強的參選或許已經給了答案。

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國民黨被一連串的動作打得沒有辦法還手,黨產會、促轉會等組織橫空出世,更是讓國民黨賴以維生的命脈一一被斬斷,江啟臣接下國民黨主席後,顫顫巍巍中,也走出了新氣象,只是朱立倫以少數當選主席後,國民黨又重回老路,走的仍是黨國大老集中意志行使黨意一途。

羅智強從一個被遺忘的總統府發言人,靠著網路世代的溝通方式,直接表達參與政治的訴求,找到自己的擅場,走出國民黨長久以往,要「眾望所歸」才出來為民服務,顢頇迂腐式的窠臼,只是國民黨大老諸公仍不解,為何一個黃口小兒可以喧鬧如此這般。

桃園在國民黨眼裡一直是個藍大於綠的選區,而且上次四大公投的大敗結果,桃園的同意票仍大於不同意票,這也讓國民黨存在著昔日鐵票的假象,要知道,桃園是目前全國最年輕的城市,各地前來定居的年輕世代,還有包括不被重視的新住民,所代表的是一個沒有政黨可以操弄的民意。

桃園現任市長鄭文燦,在任期的最後階段,心老早不在桃園,在桃園政治圈、商圈、民間中,鄭文燦要去中央接大位的傳聞不斷,要不是因為防疫工作耽誤,目前的桃園市長應該是個「代理市長」。

桃園市長國、民兩黨的人選,說實在話「了無新意」,羅智強的宣布參選,為桃園新長選情注入活水,讓選情加溫,不管年底國民黨桃園市長派誰參選,最起碼在決定人選前,桃園的市長選舉劇情好看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