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30巨鯨風箏齊飛創亞洲紀錄。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國際風箏節創亞洲紀錄 30巨鯨空中齊舞

今年桃園風箏節首日,30巨鯨風箏齊飛創亞洲紀錄。

李開國/桃園報導

2022桃園國際風箏節春季「鯨奇之旅」,上周六、日一連兩天於大溪區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展開。活動首日放飛來自紐西蘭的16米大型鯨魚風箏為活動揭開序幕,同時有17米抹香鯨、10米虎鯨、鯨鯊、鯨魚等逾30隻鯨魚風箏也同步升空,壯觀的畫面「鯨」豔全場,鯨魚風箏的數量與種類,更是稱霸亞洲。

中庄調整池相當適合家庭出遊。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觀旅局表示,搭配甫完工的大嵙崁親水園區景觀,現場還有11米獵鷹大型軟體風箏在「大嵙崁天空之城」展翅高飛;以及螃蟹、水母、章魚、魷魚、鯊魚…等海洋生物造型風箏,在「中庄水之谷」奮泳箏先。千箏萬鳶將全新的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妝點得繽紛熱鬧。周邊新增親子沙坑滑梯、原木遊具和滑草坡,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體驗分享歡樂的風箏嘉年華。

今年活動的大型風箏固定一改以往用沙包固定放飛的方法,與Nissan車隊合作將汽車當作載重物,用車子放大型的鯨魚風箏,打造國外車子放風箏的悠遊景象。

此外,為讓大家好好享受春天放風箏的魅力,主辦單位在草地上特別營造了休閒旅遊、田園野餐氛圍,規劃了來自紐西蘭的15米兒童火車、時尚汽車、可愛俏皮的單車風車,以及搖擺大白鵝、振翅白鴿等地景風箏,同時設計製作今年風箏節主題「鯨奇之旅」的野餐墊和民眾分享,也歡迎民眾自己攜帶野餐墊,一起坐在土丘草地上,仰頭看多彩多姿的風箏飛翔,享受春天郊遊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