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Teresa 老師

親子教室Teresa |春天來了 帶孩子跟著課本去旅行

文 / 親子專家 Teresa 老師  

春暖花開適合旅遊的季節來了。怎麼安排比較好呢?今天來說說跟課本內容相關的旅遊景點,讓孩子真正體會課本內容繼而瞭解生活素養。 住在北台灣的我,只能假日帶孩子旅遊,希望是有意義的一天行程,既要順路又要讓孩子快樂學習到一些東西,不只是吃吃喝喝玩玩而已,於是設計了一條路線,給大家參考。現在一個家庭出遊多半開車,這路線若是大眾交通個工具也行。

第一站新北市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這是社會科介紹台灣文化遺址的中心,可以先去裡面搭乘探索號進入課本介紹的考古世界,裡面的設計其實很先進,孩子們都可以動手操作,邊看邊玩親子互動很有趣,還有VR體驗虛擬實境,超熱門的,要先去報名喔!戶外還有很多拍照打卡的網美景色,重點是十二歲以下免費,停車也免費,是不是超棒的。

第二站出來外面看看是自然科的介紹的招潮蟹和水筆仔,可以自在的在沙地上與招潮蟹同樂。然後整個沿岸有許多美食,再走到渡船頭,搭個渡輪到淡水,經過老街可以到「齊柏林空間」,看看這位熱愛台灣的攝影師,拍下一系列的照片,選對時間還有專人導覽,再往山坡上走一點,可以到「紅毛城」看看歷史的軌跡。下山累了,淡水河沿岸有美麗的夕陽,這是國語課本介紹的地方。這樣一整天下來是個既豐富又有樂趣的親子旅遊,相信能讓大人小孩擁有滿滿的幸福和回憶。

#旅遊能讓親子敞開心非,說想說的話

#跟著課本設計旅遊景點,豐富了人生也將知識融入了生活

圖 / 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