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exels

手作烘焙| 清涼爽口雪花糕

手作甜點 丸子老師

曾任饗賓餐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廚房西點部。畢業於花蓮台灣觀光學院廚藝系丸子老師,從高中開始對烘焙一股腦的熱情與訓練,在大學期間亦連續兩年擔任全國烘焙賽中廠商烘焙示範師,不藏私分享各式西點,在家就能輕鬆享受手作甜點。


容器大小:35×25 厚度3公分
(容器其實不拘,不過此配方能做到的量)

材料:
A:
鮮奶/牛奶 675克
玉米粉 180克(過篩)
奶粉68克

B:
鮮奶/椰奶/牛奶675克
細砂糖 130克
動物鮮奶油 230克
奶油65克

C: (依個人喜好)
椰子粉
黃豆粉
可可粉

將A材料混合後備用,然後把B材料用小火煮滾,過程中請不停地攪拌,不要燒焦,所有材料均勻後,把B部份沖入A中,兩者融合後,繼續煮至滑順濃稠狀,似流而不流的狀態即可;準備容器,將液體倒入,抹平、冷卻、包覆,冷藏兩小。就可以享用冰冰涼涼的雪花糕了。

貼心小提醒:
1.可以使用隔水加熱,以免燒焦,但還是要不停攪拌,當然時間會拉長些,要有耐性。
2.喜歡椰奶的朋友,都可以替換,但最好跟牛奶一半一半,口感才不會太硬喔
3.千萬不要煮太久,這樣不會入口即化,要有流性
4.容器內可以抹油、鋪烘焙紙、鋪保鮮膜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