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雙語學習平台上線。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雙語平台上線 提供學童多元學習管道

新竹縣雙語學習平台上線

吳青藝/新竹報導

疫情之下線上學習正夯,新竹縣政府透過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補助計畫,攜手希伯崙及AiCity樂學網數位兩家業者,融入竹縣在地文化特色,推出「英語智慧城市共創平台」,讓竹縣青年、學子族群不受都市、偏鄉空間上與時間侷限,隨時可運用平台,線上學習英語。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與學生一起體驗使用學習平台。圖/新竹從政府

縣長楊文科表示,因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新竹縣建立起英語智慧城市共創平台,透過科技工具應用及社群經營,實現竹縣雙語「智慧城」之願景。同時結合在地客家與原住民文化,推出英語學習創作影片,包括「Wah!幾散竹東」、「原民產銷中心」、「義魄千秋-客家義民祭」、「智慧教育在竹縣」及「智慧交通在竹縣」等,讓竹縣與國際接軌被世界看見!

希伯崙公司董事長鄭俊琪表示,新竹縣「英語智慧城市共創平台」以科技創造英語情境,讓學生由生活實際經驗學習英語,相信當有助於提升竹縣師生整體英語能力,為2030雙語國家政策做最完美的準備。

竹縣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縣內高中職師生只要透過教育局Openid帳號就可登入平台學習,藉由互動數位學習工具使用,並透過教師引導,活用所學英文創作生活相關繪本與影片,相較於單純背誦模式,更可真正將英文實際運用於生活情境中,達到十二年國教所追求的核心素養。

楊郡慈指出,新竹縣「英語智慧城市共創平台」分成三個發展階段逐步推動,第一階段,以縣內高中為主,由六家高中與湖口高中做為示範學校,攜手開發「六家采風」、「漫讀湖口」等英語學習創作影片,讓學生透過學習與創作機會,在生活提升英語應用,並陸續辦理多場師資培訓研討會,協助第一線高中教師進行英語任務指派與能力檢測批改。

第二階段則聚焦於「大手拉小手學習活動」,由縣府媒合選定或自願參與高中職學生,與國中小學生進行英文作品創作,讓學生在實際互動中,提升英文運用能力;第三階段以舉辦線上國際教育交流會方式,連結其他英語智慧城市進行交流共享,打造接軌國際之平台。

另外,教育局表示,該平台即日起至6月15日辦理「英語智慧城市作品徵選活動」,歡迎國中小、高中職(含大專院校)學生,用英語介紹竹縣景點、在地文化、城市特點、風俗民情,藉此讓學習歷程更豐富,還有機會獲得總獎金價值超過10萬元獎品。活動詳情請上「英語智慧城鄉」官網查詢(https://bslcity.com.tw/sub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