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exels

法律教室|暖男老公變渣男 該勉強維繫還是離婚


撰文 / 桃園市議員朱珍瑤服務處 法扶諮詢律師 謝俊明

筱筑在大學二年級時認識了一位靦腆的男生,因為班代辦理校外聯誼,第一印象看到很靦腆的他,當時選取搭載的機車時,就看到靦腆的他站在一旁,當時筱筑抽到了一把鑰匙,筱筑舉起鑰匙,就看到靦腆的他臉很紅,好像不知所措的舉起手,筱筑覺得他應該是一個很老實的男人。在聯誼過程中,他很害羞,筱筑有問,他才有答話,那一次的聯誼,筱筑只覺得他很乖、很斯文。

大學畢業後,筱筑覺得自己念的是文組,在就業過程中很吃虧,筱筑就開始學習指甲彩繪,慢慢的筱筑累積了不少客源,而筱筑和他的感情也逐漸穩定,他退伍後找了科技公司當工程師,薪水也算不錯,記得那一天,筱筑幫最後一組客人彩繪指甲完畢後,就看到他坐在沙發上,筱筑問他來了多久,他說來了大約一個多小時,筱筑問他飯沒,他說沒有,筱筑告訴他等一下,收拾完彩繪工具再煮個麵一起吃,大約半小時,熱騰騰的麵上桌了,筱筑詢問他好不好吃,他回答著希望一輩子都可以吃到……筱筑突然覺得這或許就是幸福吧!

圖 / 謝俊明 律師

他向筱筑求婚,筱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婚後住哪裡?他告訴筱筑,就住在家裡啊,和他父母一起住啊,筱筑向他表示可否搬出來住,筱筑希望有個溫馨的兩人小窩,他告訴筱筑,他的父母很好相處,不會有任何挑剔,筱筑選擇相信他,婚後也住進他的家與公婆一起住,婚後大約半年後,筱筑彩繪指甲生意越來越好,筱筑越來越忙,也沒時間做菜、做家事,婆婆只要看到筱筑就擺臉色給筱筑看,甚至會一直唸….

婚後第二年,迎來大寶出生,自從大寶出生後,婆婆幾乎三天一小唸,五天一大唸,無非是筱筑應該在家相夫教子,打掃家裡、做家事等等,二寶出生後,婆婆幾乎每天罵筱筑,無非是不賢慧之類!

自從二寶出生之後,他常常很晚回來,甚至假日也常常不見蹤影,筱筑就一邊帶著小孩,一邊幫顧客彩繪指甲,每次問他怎假日也不見人影,他總是回答著公司事情忙,直到有一天,筱筑閨蜜傳來幾張相片,相片中他摟著長髮女子,親密的在基隆廟口夜市……筱筑心想,之前他告訴她「希望一輩子都可以吃到她煮的麵、他的爸媽很好相處、公司忙」,卻是摟著長髮女子,她還要再相信他的話嗎?

聽著筱筑娓娓道來,筆者心裡想「心都不再了,還要勉強在一起嗎?」,雖然律師應該盡量勸和不勸離,但是從一位靦腆的他變成會欺騙的他…也許那一張紙已經不再是幸福了,也不是聯繫兩人的橋樑,或許那一張紙對彼此是一種枷鎖吧,也許離婚是解脫的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