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草地露營節上周六日在石門水庫溪洲旅遊服務中心舉行。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草地露營節 6大主題體現露營樂趣

桃園市觀旅局4月23、24日在石門水庫溪洲渡假露營園區,舉辦桃園草地露營節。

李開國/桃園報導

石門水庫溪洲旅遊服務區預計於今年7月正式對外開放,成為石門水庫觀光遊憩的第一站,將提供優質渡假露營服務。4月23日至24日一連兩天,桃園市觀光旅遊局在此舉辦首屆「2022桃園草地露營節」,以6大主題活動展現各種露營樂趣,包含風格露營區、露營職人秀、草地音樂會、戶外市集、大地闖關遊戲、野外燈爐燈光嘉年華等,同時也讓大家提前一窺溪洲渡假露營園區的樣貌。

圖/桃園市政府

活動精選6種露營風格,邀請20組露營品牌參與展示,設置「硬派」、「精緻派」、「山靈派」、「逐浪派」、「實匠派」及「儀式派」等不同風格的營帳。許多露營知名品牌熱情共襄盛舉,如豪華露營拖車品牌「露拖國際」、代理世界頂尖戶外品「FRTW」、軍規越野級戶外用品品牌「全地形」、魅力城市露營風格「城市綠洲」、露營美學布置「森之露戶外露營美學館」、網美神殿帳「嚮樂城堡」、紅酒箱工藝創作「七匠」、露營木作「柴醄郎手感細木作」以及六芒星天幕「夏天服飾鐵猴子」等精緻品牌,展示露營拖車、車頂帳、車邊帳、狩獵帳、美學布置及露營生活用品,涵蓋軍事野營、手作木作、Glamping、豪華露營車等各種最新露營風尚。

除了各式露營品牌展示,還規劃了草地音樂會、露營職人秀、繽紛樂市集、大地闖關趣及光影的對話等活動,豐富精彩的節目大人小孩都玩不完。本次邀請超過10組樂團接力演出,包含「小夢想樂團」、「JJ原木樂團」及「浪跡樂團」等,以吉他民謠、療癒曲風陪伴大家共度美好時光,用美好樂曲撫慰心靈。「露營職人秀」則邀請8組露營職人,手把手進行野炊PIZZA、簡易調酒、手沖咖啡、露營新手知識等露營技能教學。「繽紛樂市集」設有20攤餐車或攤位,提供露營野餐特色美食。「大地闖關趣」有運動踢足球、學習活魚知識、探索營區等5關,讓大小朋友與草地近距離接觸,闖關完成集章任務可獲得活動紀念品。「光影的對話」為4/23夜間限定活動,邀請溫暖的燈爐露營社社團到現場展示百年汽化燈,讓民眾一同感受露營園區夜間浪漫步調,溫暖氛圍陪伴大家度過夜晚。

圖/桃園市政府

溪洲渡假露營園區委由桃禧航空城大飯店提供服務,「桃禧漫遊 Orchard Villa 渡假露營園區」將成為全台首座以水庫沈澱池自然生態景觀為主題的渡假露營園區,全區群山環繞,園內山景與湖水相襯,並富含光蠟、楓香、花旗木等2萬多株植栽。這裡採「渡假體驗式」露營方案,園區更首度引進2台美式豪華露營車,讓民眾感受美式度假露營體驗。(4/23)搶先開放有「露營車界勞斯萊斯」美譽的2台露營車,並提供現場導覽服務。

​「桃禧漫遊」園區特色主題包含三島湖、漫步咖啡及四大主題戶外活動等。三島湖湖內涵蓋三座小島,因而得名,湖水映照環山及藍天,湖面波光粼粼,為石門水庫第1、2號沈澱池匯集而成的自然景觀,旅客們可至湖畔旁的觀景碼頭享受特色美景。漫步咖啡是位於三島湖旁的自然景觀咖啡廳,「漫步」之名取自「漫步湖畔」之意,店內提供大片落地窗的觀景座位,亦設置親子休憩木作平台,供親子旅客享受夏日午候時光。四大主題戶外活動包括「環湖獨木舟、冒險天空滑索、親子遊戲攀爬區、親子夏日戲水池」,旅客可依方案自由參加。未來將依年度節慶結合在地商家,規劃石門水庫週邊特色旅遊行程供露營旅客選擇,同時亦發展當地觀光產業及生態教育。

圖/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