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新屋消防分隊重建啟用。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新屋消防分隊重建 增3倍空間執勤更有效率

桃園市新屋消防分隊重建啟用,提供3倍空間執勤更有效率。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原有新屋消防分隊辦公廳舍空間狹窄、老舊,建築物設計已無法滿足現有消防勤務需求,桃園市政府表示,在內政部全力支持下,新屋分隊拆除重建統包工程納入第三期前瞻計畫,總經費9,840萬元,由中央補助6,888萬元,桃園市自籌2,952萬元,日前完工啟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圖/桃園市政府

重建後的新屋分隊比原廳舍增加3倍大空間,總樓地板面積達604坪,可容納消防員27位,8輛各式救災救護車輛,不僅有效解決廳舍老舊及空間不足的問題,也讓消防同仁有更好的工作環境,成為新屋居民健康守護、防災安全的最佳後盾。

桃園市政府說明,新屋人口約5萬人,目前「台66線0K+100~9K+100平交路口高架化改善工程」計畫已獲國發會支持,未來將有效改善新屋交通瓶頸。另外,將推動新屋都市計畫,規劃於范姜祖堂前設置新屋公園,提供在地居民更好的休憩空間。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新屋分隊拆除重建工程能夠順利落成,可說是桃園消防建設的里程碑,感謝鄭市長及各單位的大力支持,完工後的廳舍,比原有的空間增加3倍,大幅提升消防同仁的備勤環境。同時配合桃園的建設進步與經濟發展,積極擴編消防與警察的員額編制,讓持續發展的桃園,也能有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徐國勇表示,內政部持續支持桃園市各項消防設備與消防人員,除本次將新屋分隊拆除重建統包工程列工程計畫,補助6,888萬元外,針對幼獅、興國等分隊的整建工程與各式救災救護車輛的汰換補助,也都給予大力支持。此外,內政部也決定再增加4,000萬元,支持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的改善工作,提升消防同仁的執勤裝備與隊舍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