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大園洽溪護岸工程竣工,兼具防洪、休憩。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洽溪自立社區步道竣工 防洪兼具休憩功能

李開國/桃園報導

「大園區洽溪自立社區綠廊步道改善工程」竣工,桃園市政府表示,洽溪在北港里自立社區旁的護岸因老舊年久失修,去(2021)年水務局以總經費約971萬餘元,辦理護岸改善工程整修護岸,並於堤頂及部分堤後公有土地,設置步道舖面及欄杆,提升防災功能,形成新的景觀綠帶,未來大園區公所也將針對周邊綠帶規劃公園,為鄉親提供更多遊憩空間。

洽溪護岸工程。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航空城計畫在計畫外地區進行河川整治、學校興建、生活設施提升等政策。以河川整治為例,老街溪整治計畫,針對青埔到航空城的航空城段、大園到許厝港溼地間的野鳥段,分段進行整治,在河川出海口設置水質監測站,並辦理海漂垃圾清運;今(2022)年也將興建跨越老街溪出海口的「許厝港自行車景觀大橋」,並規劃建置歷史開拓廣場等建設,讓大園的親水環境越來越好。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大園區洽溪自立社區綠廊步道改善工程,範圍起自大園區大觀路(洽溪橋)至自立公園旁,改建護岸122公尺,新建無障礙步道約492公尺,並改善約90公尺的道路,工程設計重視傾聽地方鄉親的需求,保留既有護岸基礎,並採行坡面工工法,以不過度擾動排水為原則進行改善,大幅減少整體施工費用,提高護岸整體結構強度,並設置2處無障礙出入口,讓市民及長者可以無障礙親臨水岸步道,享有更安全的休憩環境。

說明改善工程。圖/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