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exels

星座世間路 |為夫家賣命還被婆婆嫌 戶口名簿消失原因曝光

ANGELA’S理財世界

Angela在金融界服務多年,深知台灣的金融環境生態,在【ANGELA’S理財世界】中想帶給大家相關金融知識,了解每個金融商品的特性及風險,提昇商品知識並判斷該商品是否適合自己,並輔以稅務,明白投資不同的理財商品,稅負將大不同。

艾唯思管理顧問公司 總經理 賴雅津


玲玲從小就天資聰穎,在校成績名列全茅,加上清秀亮麗,自國中開始追求者不斷。 國三時即與高三學長開展純純戀情,到大學畢業工作,十年期間三段戀情皆因對方劈腿而分手。爾後玲玲在當時主管介紹下認識了他,他外貌平平、個性木納,在他的積極追求下,玲玲答應他的求婚。

玲玲原任房仲,年薪數百萬,婚後在婆婆要求下,辭去工作,進到先生公司幫忙,玲玲加入後,公司業務大大提升,六七年後先生以台灣人工成本愈來愈貴為由,提出到大陸設廠的想法,在婆婆大力支持下,先生到深圳設廠,台灣公司則由玲玲一肩擔下,先生過年過節才回台灣相聚。

玲玲常忙到十點多才到家,公婆早已就寢,飯桌也不曾留飯菜,經常隨便吃個東西,梳洗後便上床睡覺。常年獨守空閨,玲玲想,或許有了孩子,就可以說服他結束大陸工廠回台,讓自己有個完整的家。

今年三月,玲玲順利產下一女,想為孩子去戶政機關報戶口,卻遍尋不著戶口名簿,問婆婆,婆婆說過年時先生拿走了,打電話給先生,先生才支支吾吾說,原來,大陸的二奶早在去年產下一子,他拿戶口名簿去報戶口了……..。

崩潰的玲玲來找我,滿腹委屈說,為了婆婆一句話,她把工作辭了,為他撐起公司,他去大陸,她忙到沒日沒夜,婆婆還跟親友抱怨說她不孝,都不會回家做晚餐給公婆吃,先生包二奶生子,婆婆說因為是兒子,更應該讓孩子認祖歸宗,記入戶口,她哭到斷腸,說她這些年為這個家做的,完全不值,她說她要離婚,因為她不想有天死了,二奶的小孩繼承她的遺產。

圖 /Pexels

除了安定玲玲的情緒,讓她come dowm外,我看了玲玲命盤,原來玲玲太陽七宮座雙魚(先生略有成就,她會為婚姻無怨無悔付出)且與冥王對分相(婚姻易被背叛),不想火上加油,只從民法及稅法層面為她分析~

1. 我希望是因為想為自己而活而離婚,不是遺產問題。

2. 遺產分配,比的是氣長,看你活得久?還是他?

3. 如果你先走,你的遺產是給他和你的小孩均分,不會給二奶兒子。

4. 如果他先走,他的遺產是給你和二個小孩均分。

5. 你是公司負責人沒錯,但公司賺的錢要分配出來,才能算你的財產。

6. 離婚,可以行使「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但前提是要先評估是否他的資產多(要扣除婚前和繼承、無償取得財產),對你才會有利。

親愛的玲玲,為自己而活吧,人生,從來不是為別人,為自己活出一片天,你會發現,原來,窗外的風景是如此的美麗!

艾唯思管理顧問公司 總經理 賴雅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