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兒24公園預想圖。圖/新竹縣政府

竹北4座繪本特色公園動工 楊文科:邀大家來關心參與 

吳青藝/新竹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推動3年投入2億元,打造新竹縣22座特色公園,並透過公民參與機制,邀請大、小朋友一起打造好玩的公園。第一波9座公園預計今年年中陸續完工,第二波竹北市兒22、兒24、公25及公兒26公園共4座公園,即將在5月底動工,新竹縣府預計在下周一5月9日在鹿場里集會所(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365號2樓)舉辦施工說明會,邀請關心的民眾一同參與。

楊文科表示,優質的公園與多元的休憩場域空間,是一個城市宜居的指標之一,為打造新竹縣成為樂遊宜居城市,縣府從109年起就規劃特色公園,已有竹北、芎林共9座公園動土,並將於今年6月至9月間陸續完工。

楊文科指出,未來竹北兒22、兒24、公25及公兒26公園,預計最快今年底可以完工,該4座公園以竹縣在地人文景觀風貌為發想,分別規劃「大王花」、「小蝸牛之家」、「小猴森林」及「五色鳥樂園」主題,讓大小朋友到公園玩,如同翻閱「小竹繪本」般,體驗到不同的主題遊戲設施。

產發處表示,該4座公園地點:兒22公園位於莊敬北路、勝利十五街交叉口;兒24公園於十興路、莊敬五街交叉口;公25公園:興隆路二段與自強一路交叉口;兒26公園於自強一路與成功八路。

產發處說,本次施工說明會由公園規劃單位惇陽工程顧問有限公司,以及施工單位磐東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準備簡報,對工程提出說明。工程預計5月底開工,預計210個日曆天,施工時將避免重型機具假日施工,以降低噪音、工區定期灑水及防塵網覆蓋,降低環境污染,同時每月定期檢討施工進度。 

產發處也提醒,因應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如有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有呼吸道感染症狀(含發燒或咳嗽)情形者,務必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請勿出席。與會人員需完整接種三劑疫苗,而未完整接種者,須有3日內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並配戴口罩後才可入場。

22座特色公園工程最新進度與相關規劃,請上「五色鳥飛閱公園」粉絲專頁,也歡迎民眾持續提供寶貴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