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Teresa 老師

親子教室Teresa |單親媽媽的天空

文 / 親子專家 Teresa 老師  

時光匆忙,來到溫馨的五月,「媽媽」這個角色,在每一個家庭中是舉足輕重的角色,也是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陪伴者。

有時候大人的情感,小孩很難懂,只能接受;有時候家庭的巨變,孩子也只能默默的承受。大部分孩子在幼年時光會比較需要媽媽的照顧,有時候單親的媽媽一個人要有多項功能,要扛起家中經濟、照顧孩子、擔憂學習成效、未來出路的選擇、甚至兒女們的男女朋友關係⋯⋯,擔心的事很多,還有自己的工作,很顯然壓力不小啊!很多人會說,再找個人嫁了,不就減輕負擔了,如果能再次覓得良人那就恭喜自己,就怕萬一自家的事情處理不完,還要處理另一家的事情。

人們常說,照顧好自己才能好好照顧家人,所以單親媽媽首要任務是,讓自己心理調適平衡,生活作息要健康。剛開始或許沒那麼容易,不過,現實生活會讓自己努力面對,因為親朋好友也只能救急不救窮,給予片面的關懷,人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到頭來還是得靠自己。唯有自我強大的內心和信念,樂觀面對所有困境或挫折,隨著時間過去,孩子慢慢長大了,單親媽媽會有一片溫暖且美麗的天空。

#沒有靠山,沒有港灣,讓自己變成一座山,讓孩子有個避風港

#心靈富足、經濟獨立,單親媽媽也能創造幸福的世界

#向父兼母職的爸爸們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