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市關埔商圈要設置空橋或地下道引爆熱議,演變成選戰兵家必爭之地。圖/吳青藝

選戰加溫!關埔空橋各政黨競逐 里長張文興力挺民意

新竹市長林智堅擬於埔頂三路與慈雲路交叉口打造「慈雲路地下連通道」,形同推翻原本「空橋廊道」計畫,頓時引發地方反彈。

吳青藝/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擬於埔頂三路與慈雲路交叉口打造「慈雲路地下連通道」,形同推翻原本「空橋廊道」計畫,頓時引發地方反彈;繼民眾黨辦理座談會之後,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今(10)日下午也跟進召開「關埔地區二樓空橋興建意見交流座談會」,國民黨市長參選人林耕仁霸氣承諾「我當市長,空橋完工!」

空橋廊道可聯結周遭商業區,形成新商圈,帶動地方發展。圖/吳青藝

關埔地區居民連日抨擊市長「髮夾彎」,礙於眾怒難犯,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鄭宏輝也無法支持市府政策,喊出「光埔空橋 宏輝實現」口號;當地龍山里長張文興則強調「絕對不支持地下道,民意才是最好的政策!」,建議市府聽取住戶心聲,最好是依照林市長4年前的規劃,在埔頂三路綠廊道兩側設置空橋,再銜接慈雲路兩側大樓,形成口字型的2樓商業廊道,將可滿足各社區住戶需求與地方未來發展。

自4/27林智堅丟出「地下連通道」規劃後,當地住戶成立「關埔重劃區-光埔空中廊道促進會」社群,成員快速增長到2千多人,匯聚整合各方聲音,民意一面倒拒絕地下道,紛紛指出該處有地下高壓電纜線,萬一淹水將危害社區安全,更擔心陰暗的地下道將成為衛生、治安死角;已經有不少成員提議串聯拉布條、靜坐甚至更激烈的方式抗議,希望市府重視。

由於年底選戰在即,面對「空橋廊道」熱議,成了各級候選人兵家必爭之地,有意角逐市長、市議員以及里長者紛紛加入,並且以支持空橋為主流方向,這也為當地住戶打了劑強心針;與民眾站在同一陣線的張文興,特別提醒林市長務必三思,千萬不要誤判形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