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小檜溪派出所動工。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小檜溪派出所動工 提供警力值勤及洽公優質環境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警察局桃園分局小檜溪派出所辦公廳舍動土典禮」動工,桃園市政府表示,桃園分局有「天下第一分局」之稱,轄區人口近46萬人,是全國最大的警察分局;104年小檜溪重劃區開工闢建,預估未來人口快速成長,因此增建小檜溪派出所,並於音樂之林公園內預留辦公廳舍用地。

圖/桃園市政府

此案在警察局長陳國進任內定案,歷經邱紹洲、李建民及黃富村等3任分局長籌備,規劃地上4層、地下1層建物,總經費約1億8,475萬元,預計112年底完工啟用,為員警提供更好的備勤、值勤環境,未來民眾洽公也更加舒適便利。

小檜溪派出所基地位於「音樂之林公園」東側、緊鄰南崁溪,建築設計納入周邊自然景觀,以通透的川廊動線降低視覺干擾;辦公廳舍工程總經費原編列1億5千萬元,因營建物料及工資上漲,追加3,475萬餘元,終於順利發包動工,預計1、2樓為辦公空間,3、4樓為員警待勤室,地下層則規劃充足停車空間。

城市安全有賴警消團隊共同努力,桃園治安表現在六都中名列前茅,桃園分局更是重中之重,警員多達700多人,其轄區及編制較部分縣市警察局更大,員警勤務及歷練也更豐富。鄭市長肯定並感謝桃園分局各派出所、各交通分隊,以及警察局各保安警察大隊、刑事警察大隊同仁的付出,市府將持續增編基層警力,給予桃警團隊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