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明(3日)舉辦龍舟竂。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慶端午系列活動 歌仔戲、龍舟賽和大家同歡

李開國/桃園報導

睽違2年的「2022乘風破浪新竹縣縣長盃龍舟賽」系列活動將在新豐鄉池和宮登場,今(2日)晚7時首先由明華園演出經典大戲搭配大型煙火秀,明天(3日)規劃龍舟賽競賽、闖關活動、農特產品展售活動、文創市集等活動。為了讓不能到場的鄉親共慶端午,活動將在新竹縣長楊文科臉書直播,讓民眾可以一同在線上為支持的選手加油。

 今(2日)晚間明華園歌仔戲表演。圖/新竹縣政府

楊文科表示,就在今天晚上下午7時由明華園戲劇總團帶來經典大戲「濟公活佛之雪狐情」,為今年的龍舟競賽展開序曲,由台灣傳統戲曲小生孫翠鳳老師、當家小旦鄭雅升領銜主演,並結合表演前後施放大型高空煙火,炒熱竹縣端午節氣氛。

楊文科表示,緊接著3日來到活動最高潮,本次龍舟競賽參加隊伍共計34隊〈公開組18隊、混合組8隊、機關組4隊、表演組4隊〉角逐今年冠軍獎盃。其中表演組邀請縣議會、縣府一級主管、新豐鄉公所主管、新豐鄉民代表會及村長聯誼會友誼賽同場較勁,替激烈的賽事做暖場。

3日活動也結合當地特色辦理農特產品展售活動、文創市集、防溺救生演練及宣導、社區舞蹈表演、「STEAM教育機器人龍舟體驗闖關活動」以及縣府各局處公益攤位等活動。

教育局表示,本次系列活動為了讓在家的鄉親也能共襄盛舉,端午節當天將在縣長楊文科的Facebook粉絲專頁全程直播,讓民眾不僅能在線上幫支持的龍舟選手加油,也能在換場休息的時間中欣賞「防溺救生演練及宣導」及「社區舞蹈表演」等豐富活動,歡迎大家齊聚鬧熱慶端午。

教育局指出,今年度因應疫情,為確保參賽人員各隊、工作人員及縣民安全健康,本次龍舟競賽嚴採防疫措施,不僅出入管制並進行量體溫、消毒作業,並規定選手下水比賽前亦須提供快篩陰性證明方可出賽,環保局亦於活動前後進行全場清消。另外,考慮兒童疫苗接種中,保護力尚不足,原規劃辦理的「畫筆下的端午節-端午節寫生比賽」及「彩繪立蛋親子童樂趣」取消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