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立圖書館大溪分館動士,預計2023年10月竣工。圖/桃園市政府

桃市圖大溪分館新建工程動土 提供居民綜合活動空間

吳青藝/桃園報導

桃園市立圖書館大溪分館5月31日開工,新建工程規劃地下一層、地上四層樓之建築,其中地下1樓為停車場,1樓為市民活動中心,2樓為親子館,3至4樓為圖書館設置圖書區、期刊閱報區、研習教室、自修室等空間,樓地板面積合計約1150坪,每層樓約230坪,總經費約新臺幣2.5億元,工程預計於112年10月竣工。

大溪分館紿合活動中心、親子館及圖書館功能。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立圖書館表示,大溪為歷史悠久的文化古鎮,自從升格後市府致力提升在地各方面的文教設施,107年先完成位於大溪高中旁的康莊分館,現位於老城區普濟路的大溪分館也將搬遷至新館,結合市民活動中心、親子館、圖書館的指標性建築將提供嶄新優質服務。

 桃園市立圖書館姚敦明館長表示,有鑑於大溪為早期發展之地區,相關硬體公共設施老舊,為提供在地居民良好的閱讀及活動設施,大溪分館未來將以各類館藏書籍,打造閱讀、學習、休閒等交流空間,提供市民更優質閱覽環境。

「桃園市立圖書館大溪分館新建工程」訂於5月31日下午2時,在桃園市大溪區文化路與復興路交叉口舉行,為配合新冠肺炎病毒防疫措施,請參加活動的民眾配戴口罩,做好個人衛生習慣管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活動入口處亦設有酒精消毒,歡迎民眾多多利用,相關資訊請上桃園市立圖書館官方網站,或洽詢03-3885501分機102 羅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