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湯圓攝影工作室

如何融入踢踏舞音樂? 足夢講堂J大師來告訴你


影片 / 足夢小講堂

歡迎來到足夢小講堂,我是楊老師,今天很榮幸請到美國的踢踏舞大師Jeremy kiesman,來跟我們聊什麼問題?如何能夠融入踢踏舞音樂?

J大師開講:

步驟1、Counts 數拍子。
如同演奏音樂時的節奏譜,讓舞者清楚操作舞步組合時的節拍與節奏。

步驟2、Tap Terms 説出術語(腳法),這點很重要,因為這是踢踏舞的語言,透過認識每一個術語,對應實際執行的舞步腳法,讓説與做同時並用,能夠有效幫助我們逐步深入理解此門藝術。

步驟3、Scatting 擬聲唱法(包含節奏、音調、聲線、音量)老師教學時會用自己唱法,融入音樂中,結合自己聲調,強調音樂的表現強弱,能夠讓學生理解舞蹈在什麼音樂下表現強弱。長期透過此練習,舞者能愈來愈像演奏音樂的方式來表現踢踏舞。

謝謝J大師的講解,以上三步驟對踢踏舞的學習非常重要,按照老師所講的模式一步一步練習,相信能夠讓大家更快融入並享受跳踢踏舞的樂趣~

如果對踢踏舞有任何想要詢問的問題,歡迎留言給我!也請大家關注足夢小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