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百萬圖書上架。圖/桃園市政府

桃市圖總館啟動百萬圖書上架 夏日邀學童體驗閱讀樂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立圖書館昨(14日)舉辦「百萬圖書入新館暨兒童閱讀夏令營啟動記者會」,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107年11月開工、109年6月舉行上梁典禮,預計今(111)年下半年即可完工啟用,投入約31億元經費,規劃興建8層樓的新總館,總樓地板面積達1萬4,006坪,並分3年編列2億元購書經費,預計採購100萬冊新圖書,提供市民優質的閱讀及學習空間。

此外,桃園市立圖書館也規劃在5間特色分館,為國小3到6年級的學童量身打造「趣桃夏令節」閱讀營隊,今(15)日上午10時將開放報名,預估活動將會秒殺,歡迎小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桃園市舉辦閱讀夏令營隊活動,今(15日)開始報名。圖/桃園市政府

桃市圖指出,新建及改建館舍共23件,整體工程經費超過76億元。此次市圖新總館入館的百萬圖書,需要挹注更多經費,相信新總館落成後,可大幅提升本市文化風氣的養成及閱讀風氣的形成,對學生及孩子助益很大。

桃園市立圖書館長姚敦明表示,新建圖書總館工程即將完工,市立圖書館因此規劃100萬本圖書開始陸續搬遷至新館上架,期許能在10月份順利上架,完成開館試營運。新建總館外觀以「生命樹」為設計特色,並編列3年2億元的購書經費,陸續採購包括中外文圖書、雙視圖書、視聽電子資源等,並在百萬圖書入館計畫進行的同時,也規劃編目、分類、上架、排列及展示等工作。

此外,新總館也規劃親子閱覽區、青少年閱覽區、樂齡閱覽區、多元文化區、地方文獻區及語言學習區等空間,可滿足分齡分層的閱讀需求。

姚館長也談到,市立圖書館在今年暑期首度舉辦「趣桃夏令節」閱讀營隊,針對國小三到六年級的學童量身打造夏令營,提供5間特色圖書館暑期主題營隊課程,包含藝術美感、自然生態營、繪本寫作、閱讀出版及邏輯遊戲等,規劃專業講課、館舍導覽及參訪行程,充實的營隊內容將於6月15日上午10時開放報名,歡迎有興趣的國小孩童參與體驗全新的圖書館知識之旅。詳細活動資訊,請上「桃園市立圖書館」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