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湖口公五特色公園,楊文科邀小朋友一起來規劃設計。圖/新竹縣政府

湖口首座特色公園規劃 楊文科邀孩子參與設計

吳青藝/新竹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公五公園即將規劃設計改造成湖口首座特色公園,新竹縣政府將在7月9日下午2時至5時於湖口鄉中正村集會所旁的公五公園舉辦「解謎湖口兒童工作坊」,即日起開放報名,限額15位,如報名名額超過將以湖口鄉的小朋友優先,邀請新竹縣內2至12歲的小朋友參加,每位報名小朋友可以1至2位家長陪同,自己的遊戲場自己設計,歡迎親子一起參與特色公園的規劃!

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新竹縣湖口鄉公五公園將依公民參與意見規劃設計改造成特色公園,以共融自然遊戲場為設計概念,特別舉辦兒童工作坊,希望傾聽新竹縣孩子的聲音,讓孩子一同參與,成為公園設計師!湖口想要什麼樣的遊戲場?自己的遊戲場自己設計,未來也會舉辦地方說明會,歡迎大家參與。

產發處說,本次活動特邀知名童書作家彭素華老師,希望在老師的帶領下,透過集體創作過程,觀察孩子對遊戲的想像與渴望,聽見孩子想要的遊戲空間。這次沒有制式的計畫說明,也沒有嚴肅的政令宣導,只有跟孩子一起好好玩,歡迎大家一起來聽湖口故事,一起玩遊戲!請至報名網址登記報名。

產發處指出,活動中將從湖口印象故事熱身,透過生動故事介紹湖口特色,並在故事情境的引導下,帶領孩童認識湖口,揭開活動序幕,接著帶來湖口人文歷史、新竹工業區及湖口軍事基地三大特色打造的湖口特色闖關遊戲。

活動中引導孩子自己的遊戲場自己蓋,現場準備呼拉圈、紙箱、木條、輪胎、繩子等材料,邀請孩子利用這些材料一起動手改造闖關設施,讓關卡更好玩。最後悄悄話時間,讓每個小孩在秘密基地說出活動中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帶出最能代表湖口的特色或最喜歡的遊戲設施類型。

湖口鄉中正村集會所地址:新竹縣湖口鄉中正二路7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