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楊梅新榮活動中心明年5月完工。圖/桃園市政府

楊梅新榮市民活動中心開工 結合公園和廣場多元空間運用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新榮(富裕公園)市民活動中心新建工程29日開工典禮。鄭文燦表示,他就任市長之後,看到新榮里人口密集、社區發展良好,但缺乏公共空間與集會場所,因此克服地形高低差與斜坡的限制,興建富裕公園及天幕廣場,並進一步決定興建新榮市民活動中心,設計上克服高低差,並融入公園綠意景觀,打造小而美的三層樓建築空間,預計112年5月完工,新榮市民活動中心完工後將連結富裕公園及天幕廣場,讓新榮里擁有自己的社區客廳、班隊教室及共同廚房,可舉辦各種集會活動。

說明活動中心規劃。圖/桃園市政府

新榮市民活動中心工程總經費為2,367萬元,總樓地板面積約174坪,1樓規劃為入口梯廳,2樓為市民活動暨老人文康中心及室外活動廣場,3樓則是綜合活動教室,並設有電梯、廁所、坡道等無障礙設施,方便年長者進出,而富裕公園內的天幕、兒童遊樂設施及成人體健設施,是各年齡層市民都能親近使用的空間,也可滿足社區集會交流、舉辦活動的場地需求。

新榮市民活動中心工程克服諸多困難,最初曾考慮選址於位在新榮里、雙榮里之間農水署石門管理處的社宅用地上,新建社會住宅並規劃社區活動空間,後因工程設計上順利克服高低差,因此定案於富裕公園興建社區活動中心,未來興建社會住宅時,也將規劃公托中心進駐,讓年輕家庭有更多親子育兒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