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興光堡壘青創基地結束,3大基地將接手後續青年培力。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興光堡壘青創聚落結束 三大基地接棒續培力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興光堡壘原本為建商的接案中心,提供市府無償使用,改裝後作為青年育成基地,營運的3年3個月以來,深受高中、大學學生及各社團喜愛,共借用辦理1,300場活動、開設超過600堂工作坊、160堂才藝課程,入館人次達3萬5 ,000人,並培育近200位青年職人,因租約到期、階段性任務完成,之後將由中路4號社宅職人孵化基地、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桃漾館及中原創藝聚落等3大據點接棒,持續提供培育青年人才的基地。

3日畢業展出相關成果作品。圖/桃園市政府

興光堡壘落幕後,功能將一分為三。首先,位於司法園區的中路4號社會住宅將打造「職人孵化基地」,藉由課程、培力、行銷、媒合,更全面地輔導職人創業及開拓市場;位於八德重劃區的「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桃漾館」將由青年局委外經營,以青少年族群為主要服務對象,規劃練團室、綜合教室、黑盒子劇場、電競及體感科技體驗區等多功能複合空間。

位於中壢的「中原創藝聚落」則參考華山文創產業園區的營運模式,將中原營區舊營舍活化,提供青年及校園社團更多展演空間及交流平台。

桃園是人口最年輕的直轄市,照顧年輕人讓大家安穩工作、生活、追求人生夢想,是桃園的施政目標,而興光堡壘的精神會由其他3個基地延續下去,讓夢想不止,繼續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