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中原大學舉辦NFT工作坊競賽。圖/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NFT工作坊競賽 展現校園元宇宙創作實力

吳青藝/桃園報導

迎接「元宇宙」浪潮,中原大學舉辦NFT工作坊及競賽,幫助學子在虛實整合的世界創新創業!中原大學與知名數位創作市集OurSong合作,舉辦首屆「原創NFT實作競賽」,集結中原大學設計學院與音樂產業學程之創作能量,共同推動校園數位創作發展。透過工作坊及實作演練,也讓學生認識數位創作精神,提升NFT(非同質化代幣)之實作技能,為因應未來新數位時代搶得先機!

圖/中原大學

為激發學子的創作潛力,並增進經營行銷實務能力,從創造數位NFT藝術中找到獨特的實現價值,中原大學創新創業發展中心與OurSong於6月中旬至7月中舉辦為期一個月的NFT系列活動,近百位中原學生報名參加。工作坊由OurSong創辦人吳柏蒼演講揭開序幕,並邀請暢銷NFT數位藝術家授課,從認識NFT是什麼、創造第一個NFT,以及建立屬於自己的收藏粉絲社群,進而提升NFT實作與銷售能力,增加創作曝光機會。

中原大學創新創業發展中心主任張浩表示,NFT可以代表任何數位形式的創意作品,活動引導學生認識NFT的運作與經營,探索元宇宙與數位創作精神,協助學子把創作轉化成價值。張浩本身是音樂產業學程老師,他特別提到,在元宇宙的世界更必須了解NFT對藝術、音樂工作者帶來的改變,鼓勵學生好好經營元宇宙數位創作平台,可以讓世界上更多人看見自己的創作。

此次競賽獲得「人氣獎」、擁有最多粉絲追蹤的創作者是資訊工程系二年級林昊緯同學,他在今年三月參加創新創業發展中心舉辦的講座,啟蒙對於NFT領域的興趣並開始投入。林昊緯將手繪的壞壞毛龍發展為系列數位作品,並賦予每隻壞壞毛龍獨一無二的角色設定,作品具高度原創性及系列性。過程中,林昊緯享受到創作的樂趣,對於自己的成長也感到十分驚喜。

圖/中原大學

商設系王筠妤、黃勇傑聯手創作NFT,以動畫結合音樂,搭配中、英文完整文案獲得評審肯定。兩位同學表示,雖然時間很緊湊,但很享受NFT的創作過程,「透過工作坊與專業諮詢,讓我們很快能掌握到NFT創作經營的方法,創作的實踐更帶來滿滿的成就感與喜悅!」特別感謝學校辦理活動的用心。

另一位地景建築系學生陳巧芸將大學四年來的「點圖」創作集錦轉化為NFT,展示了高超的繪畫能力,加上本身熱愛大自然,作品主角以生物為主,並在鳳頭蒼鷹的創作者認證分享了創作過程與想法,令人印象深刻。

中原大學商設系黃文宗老師在成果發表會上表示,很開心此次活動開啟中原大學學生的元宇宙平台,也為元宇宙數位創作留下美好的里程碑。特別的是,參與同學來自各個學院,除了展現校園創作實力,更顯現中原大學「全人教育」孕育跨領域人才的成果。

圖/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創新創業發展中心指出,此競賽一大亮點是特製活動專屬NFT獎盃,由中原商設校友唐念平創辦之台灣新計劃設計、OurSong官方鑄造發行,串聯每一位得獎者的創作帳號,由OurSong官方發布。此外,活動後將特製參賽同學的作品集,發布於OurSong平台app首頁,持續至八月份,希望讓更多人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世界,看到中原大學校園創新創意的創作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