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中路重劃區司法公園動士,預計年底完工。圖/桃園市政府

中路重劃區司法公園年底完工 活化閒置土地提供市民休閒空間 

吳青藝/桃園報導

桃園市「司法公園綠美化工程」昨(8日)開工,桃園市政府表示,司法園區自106年遷入中路重劃區後,其中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配回土地有4公頃,為活化國有閒置土地利用,市府與農水署協商,同意由市府採分區分期開發,並進行綠美化工程,第一期工程將北側2公頃土地開闢為「司法公園」,工程經費約3,400萬元,開工後預計今(111)年12月底前完工。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指出,司法園區遷移有助於擴大司法園區及市府行政園區辦公空間。目前舊司法園區改造工程正在進行中,原辦公空間將由環保局進駐;周邊即將完工的廈門街立體停車場,將由交通局進駐;原正光路警察宿舍正在進行都更,將規劃興建警政大樓及社會住宅,未來環保局、交通局、警察局等三個局處將與司法園區串聯為一體。

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署長蔡昇甫表示,本案是一舉多得、多方受益的合作方案,除了提供市民優雅的休閒空間,也讓工作繁忙的司法人員擁有舒展身心、緩解壓力的好地方。他也指出,農田水利署是本案最大的受惠者,一方面能節省土地維護管理支出,二方面也能增加停車場等收益,相關收益可挹注桃園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回饋桃園農民,並加強桃園農田水利建設。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感謝市府及農田水利署合作投入司法公園綠美化工程,共同打造「溫暖而富有人性的司法環境」,相信悠閒舒適的公園,不僅能舒緩洽公民眾的緊張情緒,也能溫暖檢察官、司法人員長時間工作的疲憊。她也表示,非常期待完工後,公園呈現碧草如茵、夜間明亮安全的美好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