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ixabay

親子教室Teresa |暑假不是只有躺平 努力變優秀逆襲

文 / 親子專家 Teresa 老師  

疫情2年多,線上課程因人而異,減少往返時間,實際操作多少有點影響。目前考試時程而言,對國高中生來說,實際課程只有2年半,高中生的學測在三年級上學期結束後,也就是過年前考試,過完年放榜,想要繁星的同學三月底就知曉,接下來是個人申請,再不然就分科考試選學校。整個行程是趕!趕!趕!國中生是三年級下學期5月中就會考,除了正常課程,都需要刷題本寫複習。

重點來了,暑假是個讓人超前進課或是加強複習的好時光,有些學校有安排暑輔,不過前後二週也是休息。暑假真的是放假休息嗎?休息再戰是應該的,但建議不要整個暑假都在休息,該為自己的未來目標多努力一把。有位優秀的藝人曾說:「別人努力時、我努力;別人休息時;我努力;別人想超越我時、我更努力」。

不管是準備升學還是考證照,準備學習歷程檔案,在暑假期間,時間很好運用,做好時間規劃,靠恆毅力去完成,暑假的逆襲,成就更好的自己

#提前規劃、用恆毅力完成

#現在唸書很辛苦、不念書以後更辛苦

圖 /親子專家 Teresa